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海通证券:市场向上趋势未变 资金入市趋势未变

证券之星 2015-11-24 08: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海通证券称,短期而言,央行下调SLF利率流动性维持宽松格局,市场向上趋势未变。中证1000、中证500均创本轮上证新高,流动性宽松、资金入市的趋势未变,主题热点更优,保持高仓位顺之。

海通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短期而言,央行下调SLF利率流动性维持宽松格局,市场向上趋势未变。中证1000、中证500均创本轮上证新高,流动性宽松、资金入市的趋势未变,主题热点更优,保持高仓位顺之。

以下为全文:

1、流动性宽松延续,市场趋势未变。(1)上周央行下调隔夜SLF利率至2.75%,7天SLF利率至3.25%,继续助力流动性宽松格局,资金流入股市的逻辑和趋势仍存在。11月来银证转账、新发公募均明显增长,市场年内最值得关注的外部背景仍然是12月16-17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如实际加息可能会对市场形成短期扰动。(2)11月20日,证监会发布《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推进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等。此后,媒体又传出证监会肖钢主席要求全力以赴明年三月注册制要有结果。回顾历史表现,IPO、股票发行并不是行情结束的决定因素,只会短暂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而且从台湾历史经验看,注册制放开前后并未对市场形成明显冲击。

2、如何理解高估值?这次是水多了。最近2个多月的上涨,中小创上涨幅度更大,创业板PE(TTM)再次回到90倍,这让投资者心理很不安。回顾过去3年市场,能更好地理解当下的高估值。2013年,市场结构分化,创业板牛市源自盈利和估值双向提升,创业板净利润同比从12年的6.3%上升至13年的26.2%,盈利加速带动估值提升了44%,叠加盈利增长的26%,成为创业板走牛的关键。2014年,利率略升,估值平稳,上证综指、中小板、创业板指均实现正增长,成为指数上涨的主要来源。2015年,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1.8%、56.0%、88.3%,考虑本轮行情的启动实际源自14年11月21日的央行降息,而主板又率先发力表现,因此计入此阶段后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8.0%、59.4%、87.4%,市场整体均出现大幅抬升。但同期盈利变化不大,指数上涨主要来自估值水位的大幅提升,背后动力源自央行放水后利率水平的大幅下行(利率水平相较14年同比下降17.8%)。

3、应对策略:势在,顺之。(1)高仓顺势,静观其变。中长期而言,利率下行推动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变。短期而言,央行下调SLF利率流动性维持宽松格局,市场向上趋势未变。中证1000、中证500均创本轮上证新高,流动性宽松、资金入市的趋势未变,主题热点更优,保持高仓位顺之。重点跟踪12月16-1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及国内债券市场信用违约情况,届时如果都偏负面可能形成市场阶段性回调的诱导因素。(2)持有成长和券商,主题关注环保、体育。十三五规划相关的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机械)、信息经济(大数据、云计算)、现代服务(健康、娱乐),是股市中期主战场,IPO恢复和注册制推进,今年滞涨的券商短期可继续持续,新热点关注环保、体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