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外媒:台湾拟解除大陆投资半导体行业禁令 6股兴奋剂

证券之星 2015-11-23 14:2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紫光股份:业绩符合预期,世界级云计算巨头崛起

紫光股份 00093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 撰写日期:2015-11-02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1.92亿元,净利润1.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58%和52.83%,符合预期。

经营效率改善明显。公司出售部分可出售金融资产致净利润大幅增长。

2015年Q1、Q2和Q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50%、-3.55%和-1.22%,趋势向好。前三季度经营毛利率4.41%,净利率1.59%,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0.09和0.16个百分点,经营效率有效改善。

IT产业整合大平台,自主可控新抓手,开创中国IT产业资本输出先河。

全球IT产业整合是大势所趋,公司借助资本加速产业整合,通过自主创新和国际并购,成就IT产业整合大平台,自主可控新抓手。公司的国有身份、市场机制、高校资源、团队激励、资本能力是国内少有,2015年控股新华三(华三和HP中国企业业务联合体)、入股西部数据(西数收购SanDisk,组成存储领域最强组合),连续两起百亿级资本运作国内罕见,开创中国IT产业资本输出先河。

世界级云计算巨头崛起。据IDC报告,新华三在交换机、路由器市场份额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并且独家代理HP在中国的服务器和存储销售;据iHS报告,西数+SanDisk在机械硬盘全球市场份额第一,SSD全球市场份额第二。公司还携手世纪互联(IDC龙头)和微软(云计算龙头)切入云计算运营,一个控股和参股公司协同发展,覆盖IT硬件、软件和云计算运营的世界级云计算龙头崛起。

投资建议:控股新华三和入股西数将大幅增加公司业绩,奠定公司在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地位,携手微软、世纪互联切入云计算运营,空间巨大。

预计2015-2017年备考EPS分别为1.18元、2.19元和2.65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0元。

风险提示:并购审批风险、产业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