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金属建材:看好转型、改革 底部果断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2015-11-19 09:0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数据整体表现并不理想,宏观经济数据差,基建投资虽相对坚挺,但仍暂难对冲地产投资增速的超预期下滑。受需求不足的影响,建材行业量价表现均低于预期,水泥、玻璃成交量同比下滑,价格持续下降,库存高企。到二季度中后期,水泥、玻璃售价已创08年以来的历史新低,价格已使得部分中小企业难以覆盖现金成本,龙头企业也仅勉强维持微利,行业盈利水平徘徊在历史低位。虽然三季度末期,行业传递出相对积极的信号,部分行业集中度高的区域,由龙头企业牵头,出现“以协同为主,以需求支撑为辅”的提价现象,但迫于下游需求乏力,提价难以持续且力度有限,价格最终又一次进入下降通道,目前来看,不排除有进一步创新低的可能。

十一月之后,多地区逐步进入冬季施工,传统淡季到来,再加上紧接着的一季度又是淡季,未来一个季度左右时间内,基本面预计无亮点,仅提供安全边际参考依据,而股价上涨的核心驱动要素将不会出现在基本面层面。因此,我们认为,选股方面因更加注重除基本面以外的其他积极因素,看好公司转型、改革、区域刺激政策出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