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荃银高科停牌逾五月复牌补跌 停牌前高管集体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1-15 10:4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荃银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荃银高科停牌逾五月复牌补跌 停牌前高管集体减持】停牌逾5个月后,荃银高科(300087)日前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一家种子企业的股权,初步作价1.44亿元。荃银高科昨日复牌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13.48元。

停牌逾5个月后,荃银高科(300087)日前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一家种子企业的股权,初步作价1.44亿元。荃银高科复牌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13.48元。

筹划定增停牌逾五个月

因筹划资产重组事项,荃银高科于6月1日起停牌。停牌5个月后,公司于11月3日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但因深交所事后审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直到取得深交所审核结果才复牌。

根据昨日披露的最新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四川同路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同路农业”)60%的股权,初步作价1.44亿元,同时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7000万元配套资金。预案显示,同路农业是农业部颁发全国经营许可证的 “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数据显示,同路农业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9月分别实现净利润101.21万元、541.42万元和441.72万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0万元、2000万元、2400万元。

此次停牌时,荃银高科创今年新高刚两天,在停牌逾5个月后,荃银高科复牌跌停。

停牌前高管集体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荃银高科停牌前,该公司的高管曾出现集体减持股份的行为。根据深交所董监高股份变动情况,今年荃银高科高管减持主要集中在5月份,从5月4日至5月15日期间,包括王瑾、冯旗、张从合、陈金节、贾桂兰、张从合在内的数名高管共减持846.7万股,合计套现9943.67万元。

其中副董事长陈金节四次减持135.5万股,副总经理、董事张从合四次减持92.95万股,财务总监、董事王瑾减持15万股,董事贾桂兰减持600万股,监事冯旗通过两次减持3.25万股。也就是说,董监高三大管理层都加入到了此次的减持阵营里。

此外,第一大股东贾桂兰曾在5月两次发布减持计划,分别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荃银高科1.89%和0.45%的股份,对于减持原因,公司表示因个人财务安排。

增持承诺执行时间未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停牌期间,为响应证监会的号召,荃银高科与其他上市公司一样发布了大股东以及董监高拟增持的承诺书。在2015年度上半年减持公司股份的贾桂兰、陈金节、张从合、王瑾和冯旗等也承诺在荃银高科复牌后及时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或其他适当方式按照减持股份成交额的10%增持公司股票;大股东贾桂兰同时承诺取消此前的减持计划。

那么,为何高管集中在停牌前减持?面对公司股价的跌停,增持承诺何时执行?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电荃银高科,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不太清楚,需要确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荃银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