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鼎集团布局众创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1-12 08: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坤鼎集团是新三板首家产业园区类挂牌公司。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通过挂牌新三板平台扩展业务,谋求在京津冀产业转移千亿级市场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此外,公司近日与互联网巨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孵化器等众创空间的建设上展开合作,同时公司将参与部分有潜力的初创企业的前期投资。

定制化模式生产

据了解,坤鼎集团致力于高端产业园区定制及运营服务,并成功服务于通用电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与其他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企业重资产运营模式不同,坤鼎集团完全以订单定制化模式生产。坤鼎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根据外资企业在华投资需求以及国内企业物业资产配置需求,为客户提供集生产、办公、生活于一体的新型商务空间;同时为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商务服务、资产配置方案。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采用购买、租赁或先租赁再购买、先购买后转租赁等多种方式落户园区。这种运营模式占用资金规模相对较小,项目成功率高,以避开与低端产业园之间的竞争。

公司目前正在为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研发试产运营科技园,为集研发、试产、培训、管理及办公于一体的医疗研发试产运营科技园。园区建成后预计可容纳2500人,成为GE医疗全球研发中心之一。公司已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管委会签约,推进科技城定制医疗器械产业园;在郑州已经投资建设美创科技园。未来公司还将加大在中原地区的发展力度,借助中欧班列以及郑州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优势,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除了园区定制,公司还对园区进行持续运营及维护,打造物业开发+增值服务+资产管理的综合管理模式,有助于园区物业的保值增值。

在招商资源方面,公司与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戴德梁行和高力国际等知名服务机构已建立起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公司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全面战略合作,合资成立外企置地公司,拓展客户渠道。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授权坤鼎集团为该区执行欧洲招商任务。

招股书显示,公司2015年1-4月实现营入17536.2万元、净利润2561万元。公司相关人士透露,随着前期建设项目在今年进入交付结转期,公司2015年有望实现营收8亿元以上,净利润达1.2亿元。

布局京津冀一体化

张严表示,登陆新三板后,公司将借助新三板在规范公司治理、扩大公司知名度以及投融资方面发挥作用,不断探索创新型园区发展模式。

商业模式方面,将定制模式从载体定制升级为园区定制,为大型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并为地方政府开展园区产业定制,打造产业集群,创新新型园区的发展模式。

11月5日,京视传媒和坤鼎集团在通州区台湖就联合打造“京视文化产业双创基地”及“京视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签订合作协议,京视传媒运营的BTV少年传媒学院将第一批进入基地,陆续开展专业培训、职业教育等业务。“京视文化产业双创基地”将建设成集文化产业人才培养、项目孵化、文化产业投融资、内容创作、版权运营、产业链开发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同时,公司将加大布局京津冀地区,谋求在地区产业转移中有更大作为。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机遇,公司率先进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园区的开发。公司将大力协助开发区政府的产业转移工作,为企业由亦庄迁出到永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定制服务。

随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众多创业者和创业公司需要可持续成长的空间和综合性服务。坤鼎集团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将抓住这一机遇,加大在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建设;目前已经与知名互联网巨头就合作建设众创空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将涉足创业企业的孵化和投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