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康控股进驻ST景谷 旗下小康工业曾拟IPO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晓琳 2015-11-10 08: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景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随着争斗双方的淡出,曾困扰ST景谷多年的控股权问题已成过去:公司今日公告,小康控股拟溢价受让原第二大股东景谷森达所有股权,并与新进股东澜峰资本结为一致行动人,合计占总股份的29.67%,成为第一大股东。值得关注的是,小康控股旗下小康工业此前曾申报IPO。有分析人士认为,若获ST景谷另一主要股东广东宏巨集团首肯,则未来小康工业注入上市公司的概率较高。

据公告,ST景谷第二大股东景谷森达拟以每股25.37元的价格转让所持3202.67万股(占总股本的24.67%)给小康控股,总价款为8.13亿元。而ST景谷11月6日收盘价为19.84元。

至此,景谷森达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同时,小康控股与ST景谷第三大股东澜峰资本在11月6日结为一致行动人,有效期为两年;二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851.68万股,占总股份的29.67%,超过持股比例为27.51%的广东宏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微弱持股优势成为ST景谷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小康控股于2010年12月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颜敏,张兴海出资1亿元控股50%,张兴明和张兴礼各出资5000万元,各持股25%。小康控股主要从事投资业务,制造、销售摩托车零部件,销售摩托车、金属材料等业务。但小康控股旗下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核心企业多达25家,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康工业”),注册资本7.5亿元,张兴海通过小康控股持有其74.5%股权。据小康工业的IPO申报稿今年4月份披露,其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2.5亿股。由此来看,张兴海或是考虑到IPO节奏的不可控性,转而开始寻觅新的途径。

在上述背景下再来观察小康控股在详式权益变动书中的两点表态:一是“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改变或者重大调整的计划”;二是小康控股与景谷森达签署的《国有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小康控股承诺在受让ST景谷股份后36个月内不进行减持,小康控股本次所取得的ST景谷股份可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股份转让。由此,以张兴海在小康控股和小康工业的绝对控股地位,决定了他只要和一致行动人澜峰资本利益处理妥当,并得到广东宏巨同意,后续资本运作的腾挪空间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景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