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没有IPO的日子里:国泰君安三季度投行业务逆袭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1-04 08: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没有IPO的日子里:国泰君安三季度投行业务逆袭

收入环比增加22.08%

三季度IPO暂停,券商投行业务普遍受到冲击。不过,依赖再融资和信用债市场持续扩容的市场机遇,不少券商反而在三季度实现了投行业绩环比增长。

以国泰君安为例, 国泰君安第三季度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5.99亿元,环比增加22.08%。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IPO暂停的情况下,积极挖掘再融资和信用债市场持续扩容的市场机遇,在第三季度完成88家主承销项目的发行承销工作,其中,增发18家、债券发行70家。

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 国泰君安债券承销家数排名第二,仅次于中信证券,实际募资金融596.3亿元。

中银国际分析师魏涛分析认为,国泰君安的业务结构偏经纪业务,经纪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70.71%(2015年中报期间),明显高于中信和海通。债券承销业务,尤其是企业债承销,是国泰君安的业务亮点。债券市场回暖、中小企业债和市城债的发行量上升等因素,会催化公司债券承销业务高增长。

第三季度投行收入环比增长的还有东吴证券。公司第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2.38亿元,同比上升381%,环比上升61%。前三季度,公司投行业务收入4.59亿元,同比上升199%,占比由9%提升至11%;

东吴证券投行业务的快速发展与其大股东密不可分,东吴证券大股东东方资产拥有辐射全国的渠道网络,为公司投行业务的拓展、项目储备及后期销售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和平台。

如果从前三季度的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券商投行业务表现不错。除了IPO、债券承销带来的收入,并购重组财务顾问费增幅较大也是积极因素。

以国元证券为例,国元证券前三季度总共实现投行业务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在第三季度暂停IPO的压力下,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仍实现投行业务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小幅下降3%。

投行业务一直是西南证券的优势业务。三季度单季,西南证券投行业务实现营收2.79亿元,同比增长19.23%,前三季累计实现营收9.59亿元,同比增长34.88%。

具体来看,三季度单季公司分别完成主承销增发和债券发行18单和7单,主承销金额达到130.13 亿元。前三季累计实现承销金额469.33亿元,市场占比0.54%。此外,公司财务顾问业务发展迅速,三季度单季公司共担任12起并购重组的财务顾问,排名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