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力争行业前三!美国银行(BAC.US)亚太投行业务正迎头赶上摩根大通(JPM.US)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2 08:1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专注于赢得大交易的三年业务重组初见成效,美国银行在亚太地区投行业务领域正迎头赶上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摩根大通。

(原标题:力争行业前三!美国银行(BAC.US)亚太投行业务正迎头赶上摩根大通(JPM.US))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专注于赢得大交易的三年业务重组初见成效,美国银行(BAC.US)在亚太地区投行业务领域正迎头赶上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摩根大通(JPM.US)。

美银亚太投行联席主管Peter Guenthardt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在亚太地区产生的费用收入方面,已经缩小了与排名第三的摩根大通之间的“巨大差距”,紧随其后。他指出,“我们几乎不相上下,”但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美银在亚洲地区的发展,勾勒出了该行全球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Matthew Koder的全球抱负,即成为各行业、地区和产品的行业前三。在第二季度,该行的投资银行手续费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21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三。

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银行业务目前占美国银行在亚洲整体业务的15%左右,较三年前翻了一番。在该时期,投行业务交易正蓬勃发展,而低利率给其他业务带来了压力。

Guenthardt表示,该行已“显著”增加了“高收费交易”的业务数量,其中包括为百度和快手科技在香港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亚太投行业务收入已增长至约7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该部门今年招聘了70多名银行家,包括应届毕业生,目前在该地区的员工总数达到了约300人。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高盛(GS.US)和摩根士丹利(MS.US)不包括日本在内的投行业务收入均超过了10亿美元。

Guenthardt拒绝就招聘事宜置评。该行没有公布亚洲地区的细分数据。摩根大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营收增长

美银发言人援引Dealogic的数据称,业务收益使美国银行与摩根大通之间的差距不到2000万美元,缩小了双方在三年前两亿美元的差距。摩根大通今年在该地区排名第三,仅次于摩根士丹利和高盛。

根据汇编的数据显示,在股票承销这一关键指标上,该行目前在亚太地区的国际银行中排名第五,比去年排名第三的摩根大通领先一位。

另外,该行表示,其正着眼于东南亚和印度的科技公司上市规划,并将更多精力放在中国的医疗保健和消费者行业的交易上。

Guenthardt表示:“许多全球投资者正寻找其他投资渠道,并投资于亚洲市场的增长,这将使中国以外的市场受益。”

Guenthardt曾担任美银在东南亚和新加坡业务的负责人。在2019年,他被Koder聘请,与摩根士丹利前顶级交易撮合人Alex To共同经营该地区的咨询业务。去年8月,美银还将资深银行家Matt Basler和Craig Coben调往香港,担任亚太资本市场的联席主管。

在亚洲地区赢得业务非常重要,因为该地区超过一半的客户为首次付费客户,这是受估值高的独角兽初创企业上市数量激增的推动。Guenthardt表示,回访客户集中在日本和澳大利亚。

Guenthardt最近在亚洲地区聘用了六名总经理,包括前摩根大通银行董事长Winnie Ng,担任亚洲房地产业务的主管和香港业务负责人;前花旗的Aayush Jhungunwala,负责覆盖东南亚的科技行业;此前受聘于招商证券(香港)的Kevin Yang,负责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风险

当前,美银仍在一个重要领域落后于大多数同行——该行在中国内地没有证券业务。随着中国向外资券商和资产管理公司全面开放其54万亿美元的金融市场,大多数华尔街银行都在努力加强在华业务。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一直在慢慢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遗留下来的部分风险最小化策略。在不断重复“负责任的增长”口号的同时,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在2018年表示,投行业务“有点太谨慎了”。目前,咨询业务占该行总收入的比例低于其华尔街竞争对手,是因为其企业银行业务和财政服务业务在其收入中占了很大一部分。

Guenthardt表示,向全球市场发展的努力使其能够继续投入资源,在亚洲建立特许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