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1月2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1-02 10: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增长仍难开源,唯有降息节流。我们继续下调10 月CPI 预测至1.2%,通缩仍是主要风险。在此背景之下,央行上周继续下调7 天逆回购招标利率,意味着宽松周期仍在继续。9 月工业企业营收首次出现负增长,反映经济下行企业创收难度加大,短期难以“开源”,但9 月工业企业利润降幅缩窄,这背后利率下降带来的成本节约是重要原因,说明持续降息确有实效,也意味着“节流”或是企业利润改善的希望所在。

策略

年底博弈市,投资重交易。①最近两个月市场的上涨主要源于利率下行,前期开启多头思维、红十月观点被验证,中期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变。②年内2 个月宏观流动性和微观盈利均处于平静期,年底冲业绩使得市场进入博弈阶段,跟踪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美联储会议。③博弈市、重交易,十三五相关的成长股是中期主战场,短期重视股价滞涨、基本面改善、机构低配的券商,主题看好多重催化的大上海。

行业与主题热点

农业:三季报子板块表现各异。四季度的市场行情中交易的氛围较重,所以我们还是从基本面出发,以相对长的时间——半年的角度选择投资标的。建议大家关注:通威股份、登海种业、南宁糖业、禽链个股。

房地产:季报期结束,“主题+定增冲刺”继续升温。关注重庆板块—渝开发(主席11 月6-7 日访新加坡后,继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之后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投资有望落地重庆);关注定增冲刺企业华发股份、荣盛发展、世荣兆业。

石油化工:民企原油进口增加,关注石化产业链放开。未来石化产业链的改革可关注以下4 个方面:常规油气区块向民企开放,关注洲际油气、广汇能源等;油气进口权放开,关注风范股份、长百集团等;油气价格市场化,关注胜利股份等;石化央企自身改革,关注泰山石油、大庆华科等。

电气设备:三季报整体业绩平稳,关注新能源汽车、配网等结构性机会。新能源汽车:为数不多的高景气明确产业,关注动力总成-大洋电机、方正电机;关注充电-万马股份、特锐德、易事特等。配网:投资加大预期明确,预期2015年配网招标共4 批,业绩兑现集中于2016 年。关注置信电气、北京科锐等。

食品饮料:三季报业绩如期回落,继续推荐优质龙头与转型先锋。今年前三季度,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19%,环比上半年下降0.87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经济持续减速拖累消费。现阶段我们继续看好稳健增长的行业龙头及转型方向进度较确定的个股。稳健组合继续推荐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双汇发展、伊利股份;弹性组合推荐新都化工、保龄宝(暂时停牌)。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宝信软件(600845):三季报IDC+工业4.0 龙头,强大竞争优势助力公司未来成长。

*ST 建机(600984):设备购置意愿下降,经营租赁市场回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