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 2015-10-30 14:0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非银金融:双降市场注入流动性 荐4股

证券:本周证券板块上涨1.55%,跑赢大盘,跑输非银金融板块。自推荐以来,券商板块已增长超过20%。目前,券商板块的整体法市净率为3.19倍,低于历史中枢水平3.55倍(已剔除2007年畸高数据),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从10月24日起,人民银行又一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使得其他资产收益率继续下行,资金回流股市的可能性继续增大,风险偏好在增加,因此我们认为这次“双降”应能助力市场继续反弹。

券商今年全年业绩增长无虞,预测同比增加106%。9月份经营数据公布,净利润环比下降21%,但降幅收窄,好于市场预期。交易量和两融余额继续回升,对券商业绩形成一定的支撑。建议继续关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业务特点鲜明、积极转型、突破行业同质化竞争格局的长江证券和国金证券;有大股东支持、beta属性业务占比低的东兴证券;估值低、定增50亿完成的国海证券。

保险:本周保险板块涨幅2.35%,跑赢大盘和非银板块。从预计3季度业绩来看,中国平安增长保持相对稳定的理想水平,中国太保受财险综合成本率改善影响仍保持较明显同比增长,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利润增速仍将保持较好水平、而净资产环比略受3季度股市波动影响。同时,新保险法的修订征求意见正在进行中,总体方向是结合2009年保险法以来行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保险行业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利于行业健康发展。保险资金运用相关规定也在修订征求意见中,投资渠道的放宽将为险资提供更多投向;在降息环境下有助于提升收益水平。结合目前市场来看,板块估值仍在底部区域;在进一步降息政策下,保险对居民资产配置的吸引力在加强、权益资产收益回升、存量债券仍有较好收益等方面影响仍偏正面,建议继续关注本板块。

多元金融:本周大盘总体表现平稳,微涨0.75%。申万多元金融板块下跌1.54%,跑输大盘及其他非银子板块。个股方面,华铁科技、大众公用等涨幅居前,随着市场整体行情的走强,多元金融公司也开始轮番表现。我们从7月9日开始强烈推荐的经纬纺机H股私有化收购时间表已经明确,年底前将完成收购,届时公司资本运作想象空间将全面打开,逐步印证了我们的推荐逻辑,股价自低点已经反弹80%,多元金融板块中排名第一,我们认为上涨仍未到位,继续看好。就非银板块下半年策略而言,多元金融板块主要公司经营业绩比较稳健,存在外延扩张预期,目前仍建议重点关注。除中航资本和经纬纺机外,晨鸣纸业的租赁业务已经开始发力,目前存在估值修复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华铁科技增发25亿进军保理业务,19日复牌后股价大涨超过20%,和我们先前预测高度一致;爱建集团复牌后的投资机会也值得期待。子行业方面,由于融资租赁行业获得持续政策支持,且是供应链金融中重要的服务主体,行业景气趋势向上,A股租赁相关标的可总体看好,重点看好龙头型公司和转型租赁公司,如晨鸣纸业、东莞控股、金叶珠宝、宝德股份等。中银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