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业:央行双降利好证券板块 券商业绩有望触底反弹

证券之星 2015-10-29 14:3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双降,利好券商。周五央行宣布从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后,低于日前公布的九月CPI(1.6%),我国重新进入负利率时代。在推动利率市场化进程的同时,也刺激投资者将更多的储蓄转化为投资。与此同时,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对冲外汇占款下降的同时,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上周成交量进一步放大,两融余额也在周五重回万亿。市场在量能的带动下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站上60日均线。在市场逐步回暖的情况下,双降无异于锦上添花,有利于市场信心的进一步增强。而券商无疑是此次双降的主要受益者,流动性的释放和储蓄率的下降都将利好于券商业绩。

证监会再罚市场操纵案,妖股特力A在列。证监会拟对12宗操纵市场案件进行行政处罚,目前12宗操纵市场案件已进入告知程序。此次12宗案件呈现参与主体种类多样;涉案金额巨大、手法新颖;部分操纵案件还伴随内幕交易行为等特点。而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妖股特力A也在其中。

投资逻辑。

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和资本市场逐步回暖的重要关口,央行的降息降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本面的压力,而券商板块无疑是此次双降的主要受益者。降息不仅能够重新激活之前大幅下降的交易量,也降低了券商的融资成本,因而利好券商的经纪、两融等主要业务。券商的经营业绩在经过三季度的低谷之后,有望在四季度重新迎来增长。此外,券商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我们认为证券板块将会在未来有强于大盘的表现。(中航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