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军工:核电出口升级 北斗前景可期

证券之星 2015-10-29 09: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平洋证券:核电出口升级 北斗前景可期

核电出口发达国家取得突破,利好提振板块成长预期

10月21日,中国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EDF)正式签订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将与EDF共同投资兴建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并共同推进塞兹韦尔C和布拉德韦尔B两大后续核电项目,其中布拉德韦尔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这是我国首次在西方发达国家参与并主导开发建设核电项目,将有效带动我国核电装备向欧洲高端核电市场的出口,对中国核电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如果“华龙一号”最终能够通过英国评审后成功落地,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向西方发达国家出口实现零突破,同时也将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对“华龙一号”的信心。我们认为,受益于核电出口升级和内陆重启预期的内外需双轮驱动,具备高技术壁垒的核电装备制造企业或将迎来业绩拐点,建议关注应流股份(603308)、丹甫股份(002366)、盾安环境(002011)等投资标的。

北斗导航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10月19日,中国和伊朗所达成备忘,中国将向伊朗输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这是北斗导航系统自2012年底正式服务亚太地区并且在泰国、老挝、文莱、巴基斯坦等国成功推广应用以来再次取得突破。在国务院印发的《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出了卫星导航产业的未来发展目标,2020年基本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覆盖,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能力;对国内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贡献率达到60%,重要应用领域达到80%以上,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9月10日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白皮书(2014年度)》,2014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到1343亿元,较2013年同比增长29.1%。如果按照2014年的增速,2015年产值将难以超过2000亿元,距离2020年4000亿元的目标仍有不小差距。我们认为,随着北斗导航系统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范围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北斗有望成为继高铁、核电之后的第三张国家名片,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建议关注海格通信(002465)、合众思壮(002383)、振芯科技(300101)等投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