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云计算大数据 最大趋势全面验证阶段到来

证券之星 2015-10-29 08: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申万宏源表示我们对“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外延和内涵的理解,包括对其机会和范畴的理解,有所不同,区别于大众所提的“大数据”狭义机会:一是我们认为这是国家推动信息化发展的下一个抓手,是未来五年的信息化大机会,所以企业和资本市场都应该高度认识其意义,否则容易错过产业大机会。

本期投资提示:

全市场首提的“数据+产业+金融”三维新信息经济判断持续被验证。1)“云计算大数据” (正文用比喻解释云、大数据和安全)是三维研究体系重要成分,投资机会也大。原因一是数据(数据应用和安全)在市场上的研究透明度不高,原因二是代表未来投资主题和信息技术阵地。2)国家和投资者对于云计算大数据价值的认识有了更高的层次,而未来新的更高层次的认识或接踵而至。我们“数据+产业+金融”即是这种更高层次认识的预判。

美国科技巨头云计算模式明确和季报超预期是重大趋势验证。2015年第二季度亚马逊AWS的营收高达73亿美元,高于微软、IBM等竞争对手。但市场对亚马逊“电商式”IaaS 生态系统研究较多,本报告将不再赘述。谷歌、Vmware、IBM、微软四大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公司的共同点都是从自己的优势项目出发,拓展式进行云计算布局。其原因是云计算对于客户而言是一体化的服务,对于商业而言建立生态系统才更有产业主导权。

不同于2006-2008年主题,全面验证阶段到来。在国外,云服务重要性日益凸显:成最赚钱业务,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是:各大巨头的云服务开始真正显现出威力。微软、谷歌、亚马逊三大科技巨头先后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业绩好的一天之内三家公司的市值新增了1000亿美元。全球IT并购金额中,云计算相关的并购在金额上一直处于前列, Dell以67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EMC,创造了科技界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谷歌、甲骨文、IBM等为布局云与数据产业的并购早已展开。在国内,紫光股份将通过紫光联合持有西部数据发行在外的约15%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太极股份将持有金蝶中间件21%股权为金蝶中间件第二大股东。网宿科技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社区云、海外CDN 和云安全三大战略项目的实施与推进。同有科技、浪潮信息等,受益云计算大数据带来盈利格局变化。

必须明确的是,我们对“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外延和内涵的理解,包括对其机会和范畴的理解,有所不同,区别于大众所提的“大数据”狭义机会:一是我们认为这是国家推动信息化发展的下一个抓手,是未来五年的信息化大机会,所以企业和资本市场都应该高度认识其意义,否则容易错过产业大机会;二是所理解的“大数据”产业链范畴存在较大不同,我们认为其范畴不仅包括数据存储、数据安全、数据运营、数据分析,还包括数据通信、产业数据、云计算等环节,这才是国家的根本考虑,理解了外延和内涵就更加理解了上述抓手的意义;三是我们对未来“大数据”产业链发展趋势有较为深刻客观的理解,认为未来大数据产业演进路线丰富,而横向和纵向的维度均有不同的机会存在,不是短期更不是主题。

投资策略即站在产业趋势的角度,择机布局领军标的。1)云计算大数据:中搜网络(430339.OC)、同有科技、海兰信(海洋大数据)、久其软件(龙信数据)、浪潮信息、浪潮软件等。2)云计算伴生安全: 启明星辰(收购有条件已通过)、绿盟科技、卫士通等。3)互联网金融与产业互联网标的参见周报。(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