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空调需求量持续下滑 推荐业绩增速确定的公司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3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家电板块涉及大健康类中小公司涨幅居前。本周申万家电行业指数上涨2.5%,沪深300指数上涨1.1%,家电板块走势强于市场平均。重点公司中,乐金健康(34.0%)、蒙发利(17.0%)、华帝股份(12.8%)领涨,东方电热(-4.9%)、海信电器(-2.6%)、海信科龙(-1.5%)跌幅居前。

2015年9月空调行业产销同比下滑严重,格力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根据产业在线数据,9月份家用空调行业产量为636万台,同比下滑19.3%,销量为659万台,同比下滑18.7%。其中出口210万台,同比下滑9.9%,内销449万台,同比下滑22.3%。从公司层面看,格力、美的、海尔销量分别为285万台、130万台和47万台,同比分别下滑10.9%、35.2%、17.5%。空调价格战使得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9月市场份额格力为43.3%,同比增加3.8个百分点。

奥维云网:黄金周与“双十一”前后夹击,家电需求陷入低谷,行情持续低迷。一方面黄金周促销引起短期家电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另一方面消费者期望在“双十一”中以更加优惠的价格购买家电,导致中间空档期陷入需求低谷,引起本周家电销量大幅下滑。分品类看,白电中冰箱下滑较少,空调销量下滑最为严重,降幅达20%以上:冰箱零售量6.04万台,同比下滑6.8%,零售额1.71亿元,同比下滑8.5%;洗衣机零售量9.12万台,同比下滑12.8%,零售额1.68亿元,同比下滑14.0%;空调零售量3万台,同比降幅20.1%,零售额1.07亿元,同比降幅22.2%本周线上线下销量延续此前的冰火两重天趋势。线下市场彩电销量11.0万台,同比下降18%,销额3.6亿元,同比下滑17%。线上市场彩电销量14.1万台,同比增长67%;销额4.11亿元,同比增长70%。

重点关注业绩增速确定的公司。持续推荐老板电器(002508),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份实现营业收入31.21亿元,同比增长2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41.11%;在家电行业增长放缓情况下,公司凭借电商与渠道变革推动公司业绩逆市高增长,同时积极拓展家电经营品类,预计全年业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厨电行业整体集中度低,随着市场集中度提升,公司3年内面临增长“天花板”的可能性较小。推荐海信电器(600060),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1.30亿元,同比增长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8亿元,同比增长0.96%;公司收购夏普北美工厂,海外业务持续发力;“U+X”战略提升硬件产量,同时电视内容与服务打开后续盈利链条。中小市值公司建议,继续关注东方电热(300217)、银河电子(002519)。(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