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0月28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0-28 10:0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回购利率再降,未来或成基准。央行周二进行100 亿元7 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小幅下调10bp 至2.25%。我们的观点是:回购利率再降,未来或成基准。宽松周期未结束,降息降准虽有约束,但仍有空间。

工业利润降幅收窄,宽松周期仍未结束。9 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降幅收窄至-0.1%,主因财务费用增速放缓,原材料价格降幅扩大,以及营业税金及附加下降。分行业看利润增速,下游涨多跌少,中游涨跌互现,上游仍是普遍下滑。9 月工业企业主营收入增速由正转负至-0.5%,为近几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需求低迷令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也制约利润改善。10 月以来发电耗煤跌幅依然较大,工业经济仍不乐观,上周末央行降息降准,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纾解工业企业经营困境,宽松周期仍未结束。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隧道股份(600820):业绩略低于预期,出售子公司股权增厚业绩,建议关注公司国企改革+稳增长投资机会:前三季度业绩同降0.1%,略低于预期。关注主题性投资机会:1)公司PPP 项目模式;2)公司“盾构设备制造+设计施工”能力;3)此外,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已经出台,后续细则有望落地。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以及地下综合管廊主题性投资机会。

三特索道(002159):收购枫彩生态顺利推进,后续诸多看点:收购枫彩生态的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已完成,近期有望获得进展。我们预计公司长期市值空间潜力大,短期看点也不少(高铁带动梵净山业绩爆发,南京高淳项目秋红枫进入观赏阶段,因克旗项目、受益滑雪运动和冬奥普及)。

万达院线(002739):业绩高速增长 资源整合引共振:2015 年前三季度营收实现54.60 亿元,同比增长40.11%;归母净利润9.38 亿元,同比增长38.78%。公司整体营收和净利实现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将充分享受中国电影市场高增长红利,长期通过横向整合和纵向延伸,实现多业态长效发展。

华鲁恒升(600426):股权激励确保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发布《2015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计划以7.44 元/股的价格授予董事、高管等130 位激励对象9.54 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55%)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确保业绩稳步增长,技改、扩能助推业绩稳步增长,低估值+国改预期。

西部牧业(300106):扩张拖累业绩,持续看好牛产业链整合龙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22 亿元,同比增长9.9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21 万,同比下滑38.46%。“十三五规划”有望提高人口增长优先等级,二胎开放渐进,15年奶牛存栏数实现从1.2 万头到4.5 万头跨越式增长,预期西部牧业有机会抓住国企改革契机实现优质资产注入,提升整体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