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安信证券10月27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0-27 10: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汇率贬值恐慌逐步平息,为货币政策宽松提供便利

观察各市场变化,10 月以来,人民币贬值恐慌进一步消退,资本外流压力有所缓解。这可能既有人民银行持续和强力干预稳定市场预期的原因,也有美联储加息放缓的全球背景。

例如在海外市场上,中国5 年期美元主权债CDS 费率快速回落,在NDF 市场上,人民币远期汇率贬值预期收窄,这些均显示投资者恐慌情绪的逐步平息。在国内市场上,9 月底以来,货币基金、债券、理财等广泛的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率均在下行,也暗示了资本流出压力的减轻。

汇率贬值恐慌的平息、资本外流压力的减轻,为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无疑提供了便利。

(2)经济增速继续下行、通货紧缩风险抬头,凸显货币宽松的迫切性

3 季度,固定资本形成仍然低迷,外部需求继续走弱,存货去化加速,经济增速进一步下行。

与此同时,粮价较大幅度下行,生猪价格开始回落,与低端劳动力工资关联的服务项目价格也明显走弱,总体上看,通货膨胀压力消退,通货紧缩风险逐步抬头。

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宽松加码稳增长,双降齐发防通缩”。

(3)对近期实体经济和资产市场的看法

今年以来政府的系列稳增长措施,对于防止经济过快下滑、提振内外信心,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考虑到外部需求难以显着改善,传统行业产能过剩继续压制制造业投资,商品房销售回升对开发投资的传导不畅并且销售回升本身难以持续,预计未来两三个季度,经济增速总体上仍存在调整压力。

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提振短期市场情绪。但前期救市的一些政策尚未完全退出、联储加息和人民币汇率仍有变数、经济基本面依然低迷、AH 溢价仍然较高、股灾前后市场参与者结构的变化等等因素,均对市场走势形成牵制。

6 月下旬,我们曾在政策点评和旬度报告中提出,从内在价值考虑,市场的公允水平可能在3000-3500 之间。在当前去杠杆接近尾声和贬值恐慌退潮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围绕这一公允价值区间震荡整理。

近期债券收益率总体下行,受到基本面因素的支持。但大量理财资金转入债市,并通过期限错配和加杠杆的方法来提高收益率,其内在风险值得重视。

随着恐慌情绪消退,人民币汇率逐步稳定下来。短期现实的风险来自联储利率政策的变化。中期之内,由于中美经济周期的差异和跨境资本流动的影响,人民币可能仍然面临贬值压力,

(4)存款利率上限完全放开,新的货币政策调控架构也已经基本成形

此次央行还宣布完全放开金融机构存款利率上限。这意味着在形式上,中国的利率市场化改革已经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