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装饰:双降利好建筑行业回款 一带一路规划性文件

证券之星 2015-10-26 15:1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看点:

1、 人民银行:周末双降。此次突然“双降”对上游的地产行业利好,有效的缓解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对整体建筑业的回款情况起到积极作用。

2、 发改委:公布1-9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地方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建筑行业总体景气度低位徘徊。中部增速较全国平均增速较快,东部发达地区增速放缓是增速下滑主因。前三季度固收增速下滑,明年经济前景承压,第四季度突击批复项目的概率正在加大。

3、 巟信部正在制定一带一路实施规划性文件《制造业“走出去”战略规划》。我们预计作为高端制造业的海巟装备行业获得国家政策支持,走向海外的力度将会越来越强。作为国内海巟建设板块的绝对龙头,海油工程也将有望受益于相关政策,继续拓展国际市场相关份额。 建材价格:

本周水泥价格上涨0.52%,玱璃价格上涨0.80%,玻纤上涨1.49%。玱璃由于华尔润本部全线停产,刺激产品价格明显上涨。水泥价格涨幅源于联合限产保价,后续涨幅有限。

投资策略:

后续上涨空间有限。本周中投建筑和建材分别上涨1.10%和下跌1.86%,并且相对行业指数分别实现-0.92和-1.46个百分点的相对收益。央行双降可能刺激市场继续上行,但幅度有限,我们将在在1-2周内将组合调整偏向防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中国中投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