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反弹正当时 重申证券板块买入机会

证券之星 2015-10-21 09: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证券:反弹正当时 重申板块买入机会

近期证券板块走势强劲,10月初至今涨幅达到20.94%,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10.34%。

平安观点:

股市是证券板块最关键的驱动因素:证券行业经过3年多的创新,收入结构更加多元,包括经纪、投行(承销、保荐)在内的通道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包括两融、股权质押在内的类贷款业务收入占比显著提升,但这些业务与股市强相关,股市仍然是证券板块最关键的驱动因素,证券板块的表现基于市场对未来股市的判断。

10月市场情绪明显回暖,股市风险偏好有所恢复:10月以来在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下,上证综指结束了4个月的连续下跌,10月以来上涨10.94%,目前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恢复,市场仍处于反弹之中。

证券行业基本面好转:截至上周末,10月股基日均成交额8240亿元,较9月的6358亿元增长29.60%,融资融券余额9727亿元,较9月末上涨7.28%。证券行业基本面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恶化,迎来好转。

投资建议:我们从4月份开始就不再推荐证券板块,直到上周三开始发布报告推荐,现在重申证券板块的买入机会,市场处于反弹之中,证券板块目前仍然是合适的买入时机。重点关注标的包括:第一,综合类大型券商,包括光大证券(汇金系券商资源整合受益标的);第二,弹性高的券商,包括东方证券、东兴证券等;第三,国企改革券商,包括国元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第四,互联网券商,包括锦龙股份。

风险提示:证券行业政策性风险,股市反弹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