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银河证券:中期依然是区间震荡行情 关注四类股

证券之星 2015-10-20 14:0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银河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当前格局,基本面变化不大,经济仍在下行,三季度企业盈利预计没有明显改善,但流动性整体宽松,在连续四个月下跌后,市场情绪企稳,风险偏好短期有所提升。但中期看依然是区间震荡行情为主,当下继续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业绩较好的行业及公司。

银河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当前格局,基本面变化不大,经济仍在下行,三季度企业盈利预计没有明显改善,但流动性整体宽松,在连续四个月下跌后,市场情绪企稳,风险偏好短期有所提升。但中期看依然是区间震荡行情为主,当下继续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业绩较好的行业及公司。

银河证券表示,寻找成长逻辑清晰的公司。第一,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第二,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追寻国务院制造强国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产业动向。第三,移动互联网龙头,下跌过后“互联网+”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四,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

以下为全文:

市场大幅反弹。市场经历9月份横盘震荡后迎来大幅反弹,成长股弹性更大,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08.2点,涨幅6.54%;创业板指上涨232.37点,涨幅高达10.48%,连续三周收红。

当前格局,基本面变化不大,经济仍在下行,三季度企业盈利预计没有明显改善,但流动性整体宽松,在连续四个月下跌后,市场情绪企稳,风险偏好短期有所提升。但中期看依然是区间震荡行情为主,当下继续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业绩较好的行业及公司。

货币政策宽松预期进一步增强,资金投机行为上升。9月CPI同比上涨1.6%,低于市场预期,进一步推高市场对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10月14日财政部新发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降至2.99%,为2008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3%,表明目前流动性环境整体宽松。资金投机性行为增强,也反应在股票市场上,短短7个交易日部分热点概念股票反弹幅度超50%。

经济依然弱势,四季度需政策进一步发力。9月份进出口数据继续下降,其中出口增速下降3.7%,较上月回升1.8%,进口增速大幅下降20.4%,较上月下降6.6%,降幅超出市场预期。进口增速的大幅下降侧面反映目前国内经济需求严重不足的情况。另外,9月份PPI同比下降5.9%,与上月持平,企业盈利状况并未见好转。结合其他数据,我们判断经济整体依然呈现弱势格局,预计四季度稳增长政策仍将加码,财政政策势必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基建如核电、水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将是主要方向。

三季度盈利情况依旧不乐观。10月A股上市公司盈利前景指数略有回升,但仍低于1。10月A股整体盈利前景指数0.65,分析师继续下调上市公司盈利预测。2015年3月至今,A股盈利预测不断下调。考虑到PPI指数同比降幅扩大,企业盈利前景持续恶化。目前众行业中,传媒业绩相对较好,交运、电力及公用事业、石油化工业绩预测回升,其余行业较差。

寻找成长逻辑清晰的公司。第一,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第二,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追寻国务院制造强国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产业动向。第三,移动互联网龙头,下跌过后“互联网+”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四,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