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强势板块分析:新冠检测概念表现活跃 食品饮料板块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13 08: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上看,新冠检测概念走势活跃,食品饮料板块走高,半导体、C2M概念等均走强,具体来看:海外疫情继续发酵,据霍普斯金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8: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约417万例,累计死亡约28.57万例。

(原标题:12日强势板块分析:新冠检测概念表现活跃 食品饮料板块走高)

5月12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午后探底回升。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强,尾盘拉升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1%报2891.56点,深成指涨0.42%报11015.56点,创业板指涨1.01%报2124.15点。盘面上看,新冠检测概念走势活跃,食品饮料板块走高,半导体、C2M概念等均走强,具体来看:

1、新冠检测

新冠检测概念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迈克生物、明德生物涨停,达安基因涨逾9%,华大基因、三诺生物、美康生物等涨幅超5%。

消息面上,5月1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其中通知武汉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12日上午,澎湃新闻从武汉多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各区均已按照文件要求,根据区里情况紧急制订实施方案。据悉,该紧急通知的下发与武汉东西湖区出现多例新增确诊病例有关,系为强化社会防控、防止疫情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月9日、10日两天,武汉共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湖北省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记录。

此外,海外疫情继续发酵,据霍普斯金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8: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约417万例,累计死亡约28.57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约134.7万例,死亡超8万例。

国信证券指出,国内疫情已经进入重点防控外部风险,内部逐渐重心转移为复工复产的新阶段。但是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当前主要发达国家新发患者人数趋稳,但是对检测、防护、治疗的IVD、耗材、医疗器械仍然有很大缺口。未来发展中国家还可能出现疫情的进一步扩展。因此考虑到海外冲击可能在整个二季度反复出现,疫情相关的板块预期仍将迎来业绩与估值的双击。

2、食品饮料

食品饮料板块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安记食品、道道全涨停,煌上煌涨幅超8%,惠发食品、盐津铺子、爱普股份等涨幅超7%。

消息面上,5月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

万联证券指出,在政策助力下,餐饮等线下消费场景有望加速恢复,带动各类食品终端动销加快。建议关注短期受益于疫情下“宅经济”,线上需求增长较快同时具备中长期成长逻辑的速冻食品、休闲零食子板块以及不确定环境下必需消费属性较强的调味发酵品子板块;同时随着疫情不断向好,建议关注可选消费预期边际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如短期受益于气温升高,餐饮恢复,中长期结构升级大逻辑不受疫情影响的啤酒板块。

西部证券认为,今年在经济不确定性较大的宏观背景下,内需为主的食品饮料板块可能会持续受到资金青睐,食品板块将是行业比较下一直具备吸引的子板块。长期竞争力突出的食品公司双汇发展、伊利股份 、安井食品、海天味业、汤臣倍健都值得长期作为底仓配置;从渠道调研来看,预计涪陵榨菜、绝味食品、良品铺子 、重庆啤酒二季度业绩有望环比加速,建议关注。

3、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今日盘中再度拉升,截至收盘,易成新能涨停,华天科技涨逾8%,通富微电、长电科技涨逾6%。

消息面上,5月11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紫光展锐股权重组项目已于日前完成,50亿元增资已经到账,紫光展锐也已经确定上市主体为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来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诸暨闻名泉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对紫光展锐增资22.5亿元、22.5亿元、5亿元。由此,紫光展锐也成为大基金二期首个投资项目。另外,上海国盛(通过旗下国盛资本)、三峡资本也将通过受让老股,成为紫光展锐的股东。

万联证券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大基金二期投资节奏有点放缓。我国集成电路在产业规模,基础生产资料,高端核心芯片设计制造能力等方面与国外有较大的差距,大基金一期已基本完成产业布局,其投资主要集中在晶圆制造等领域,对设计、材料和设备等领域的投资占比较小。大基金二期启动后,将对半导体装备和材料领域有所侧重,带动行业发展。我国半导体材料的整体国产化率水平不高,在进口替代领域仍具有较大市场空间,因此材料领域或将会成为大基金二期的另一主要投资方向。同时,半导体设备涉及细分领域较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各领域龙头。

4、农业板块

农业板块今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收盘,金健米业、新农开发、百洋股份等涨停,湘佳股份、新赛股份涨幅超4%。值得注意的是,新农开发已连续5日涨停。

华泰证券指出,最近两年,非洲猪瘟、草地贪夜蛾虫害接踵而至,种植养殖链条面临诸多压力。而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的风险使得“粮食安全”问题变得尤为重要。越是面对风险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农业供给侧改革去库存,叠加草地贪夜蛾可能造成作物减产,未来种子需求有望增加,种子板块投资价值有望大幅提升,建议关注苏垦农发、北大荒等。同时,转基因作物增产且有望防治草地贪夜蛾,商业化需求已较为紧迫,建议关注相关种业标的,如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等。此外,饲料行业整合加速,海大集团有望巩固龙头地位,建议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