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20股

证券之星 2015-10-19 14: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环保:价改促进行业盈利提升 荐5股

事件:10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价格改革,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充分发挥市场决定价格作用。

污水处理费仍然偏低:意见中提到“按照污染付费、公平负担、补偿成本、合理盈利原则,合理提高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城镇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不应低于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理处置成本,探索建立政府向污水处理企业拨付的处理服务费用与污水处理效果挂钩调整机制,对污水处理资源化利用实行鼓励性价格政策”和“推进水资源费改革,研究征收水资源税,推动在地下水超采地区先行先试。采取综合措施逐步理顺水资源价格,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促进水资源保护和节约使用”。目前整个污水厂的利润率仍然偏低(仅有11%),年初发改委也曾提出“2016年底前,设市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每吨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县城、重点建制镇每吨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85元,非居民不低于1.2元”。目前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居民污水处理费均价只有0.85元/吨,大部分城市居民污水处理费远低于0.95元/吨,我们认为阶梯水价的推出将大幅提高政府的支付能力,直接利好供水、污水运营类企业,看好市值小、弹性大、估值便宜的江南水务、洪城水业。

行业价格市场化发展:意见还提出“统筹运用环保税收、收费及相关服务价格政策,加大经济杠杆调节力度,逐步使企业排放各类污染物承担的支出高于主动治理成本,提高企业主动治污减排的积极性。积极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完善排污权交易价格体系,运用市场手段引导企业主动治污减排”和“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加快自然资源及其产品价格和财税制度改革,全面反映市场供求、资源稀缺程度、生态环境损害成本和修复效益”。我们认为行业市场化的定价方式1、从污染企业看,能提高企业治污的积极性(排污费提高等),倒逼它们去治理污染;2、从环保企业看,能提高其盈利能力(水费提高等),解决以前微利甚至不盈利的状况。此外,绿色金融租赁、碳金融产品、排污权质押融资、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和PPP、第三方治理的商业模式能更好服务于环保资本市场,推动行业市场化的快速发展。看好环保服务商和模式创新的环保公司以及监测公司,推荐碧水源、维尔利、环能科技、长青集团和聚光科技。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阶梯水价的推出将直接利好水务板块,强烈推荐市值小、弹性大、估值便宜的江南水务和洪城水业;环保行业的价格改革将促进行业市场化的发展,商业模式、金融模式创新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看好拥有技术、资本的公司,强烈推荐碧水源、维尔利、环能科技、长青集团和聚光科技。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