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 2015-10-12 14: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通信:移动宽带时代投资机遇 荐7股

今年1-8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4529.3亿元,同比增长24.6%,业务量增长量在今年上半年跃变后,继续呈加速增长态势;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733.4亿元,同比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前8月我国电信固产投资完成194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相对于上半年呈现加速上扬的态势。

1-8月移动电话用户净增1006.4万户,总数达到12.96亿户,显示出移动用户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其中移动电话用户结构继续加快升级(4G 用户数规模超2.7亿),移动宽带用户数在移动用户总数占比较上年末提高9.7%。根据4G 用户持续增长势头,年底4G 用户总量将会超过4亿,移动宽带用户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同期固定电话用户数持续性减少,比重已经降至15.5%。

市场表现:通信板块走势明显强于指数

前三季度(截止到9月30日),沪深300指数下跌8.97%, SW 通信行业上涨12.11%,其中设备子板块上涨9.8%,通信运营子板块上涨22.84%。通信板块小幅跑赢指数近20个百分点,其中通信运营子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因为6月份初在大盘指数下跌过程中,服务类和设备类板块跌幅基本一致,但是设备类板块前期上涨幅度明显大于服务类板块,因此设备类板块整体还是处于盈利,而电信服务类就亏损达30个百分点,对于运营类板块前期涨幅和设备类板块一致,而下跌中有中国联通等大型蓝筹类个股的支撑,跌幅明显小于其它两个子板块,是通信行业整体强于大盘的中流砥柱。通信行业中个股所形成的热点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和中国联通等通信核心概念股在4G 网络与光纤宽带网络建设与经营的加速推动下整体呈现稳健的向上的形态,而涉及移动互联网应用、虚拟运营、智能制造和国防军工等相关概念的通信个股随市场热点呈现出大幅波动的弹性。

投资策略

通信行业方面,我们依然维持行业基本面向好的判断。4G 网络建设的全面铺开带来的行业性机会仍然是当前行业上升的重要催化剂。细分子行业基本面也处于向好趋势当中,智能卡受益于移动支付与互联网金融蓬勃的发展、虚拟运营得益于工信部批准170号段的开放以及民营企业进入宽带运营领域的放开政策推进;专网应用直接受益于行业信息设备国产化和信息安全国家层面的需求;广电设备受益于三网融合政策的推动;芯片和卫星等专用设备子行业将受益于北斗的军品订单的增长以及民用市场的打开。

四季度通信行业投资策略方面,经过三季度3个月的巨幅调整,通信行业个股回撤幅度都很大,基本在50%到70%之间。基于大跌释放了个股高估值的风险的前提下,目前市场表现是处于3000点附近震荡区间,我们建议从四个方面进行个股的选择,一是行业基本面角度出发,建议选择高景气子行业和政策预期明确的子行业中稳定蓝筹类个股作为行业基本配置;二是从未来两年业绩高增长角度出发,选择中期业绩拐点、下半年有释放潜力的个股进行中线超额配置;三是从国改预期、军工信息化等外部政策性角度出发,选择相关概念个股进行潜伏式低配,博取政策性的红利;最后从行业应用热点以及行业并购角度出发,选择跨界、参股转型类品种进行灵活的短线配置。

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永鼎股份、烽火通信、胜利精密、茂业物流、信威集团和二六三。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