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能源局调增建设规模助推光伏产业维持高景气 6股有戏

证券之星 2015-10-09 13: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能源局根据2015年上半年国内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及发展需求,对内蒙古、新疆、甘肃等14个省区调增建设规模,共计5.3GW。2015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7.73GW(电站6.69GW+分布式1.04GW),同比增长134%;据工信部初步统计,上半年我国光伏制造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30%,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企业经营普遍好转。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可再生能源系列报告:能源局调增建设规模 光伏产业有望维持高景气

投资要点

能源局调增2015年光伏装机规模5.3GW,释放行业迅速增长信号

能源局根据2015年上半年国内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及发展需求,对内蒙古、新疆、甘肃等14个省区调增建设规模,共计5.3GW,主要落于:光伏电站建设条件优越地区、年初光伏建设规划装机规模完成情况较好的地区,以及积极创新发展方式的新能源示范城市、绿色能源示范县等地区。新增5.3GW 光伏建设规模,体现了政策层面对上半年光伏装机情况的肯定和对下半年足够乐观的预期,释放出行业迅速增长的强信号。

行业继续回暖 多家企业扭亏为盈

2015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7.73GW(电站6.69GW+分布式1.04GW),同比增长134%;据工信部初步统计,上半年我国光伏制造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30%,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企业经营普遍好转。A 股市场,纳入统计的26家光伏板块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光伏业务收入222.62亿元,同比增长13.6%。在海外市场,一边西方国家“双反”阻碍出口;一边新兴市场迅速发展,印度、智利、洪都拉斯等市场对光伏产品需求增加。

行业规范条件与“领跑者计划”助推技术升级,关注产业链优质标的

行业“马太效应”显著,龙头企业凭借品牌优势获得更大市场认可,凭借规模经济获得成本优势,大企业的雄厚资本及人才资源支持企业进行技术研发,进而带来技术储备优势。行业兼并重组加快,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重点推荐:旷达科技、阳光电源、特变电工、京运通,建议关注中环股份、福斯特、亚玛顿等。

风险提示

行业仍存在海外贸易壁垒、国家补贴拖欠、光伏用地产权模糊、限电等问题。行业或受累全球宏观经济、市场需求低预期,下半年装机规模或不达预期; 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浙商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