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淮汽车:政策助力 新能源小排量双优标的

证券之星 2015-10-01 12: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增速放缓背景下,优惠政策给市场注入强心剂

我国乘用车2015年前8月累计销售1278万辆,仅同比增长2.59%,增速明显放缓,2015年8月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下降22.1%,降幅比7月份扩大17.2个百分点,更是给市场一袭寒意。然而,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突然驾到,或许会带来一定改观。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我们认为这一政策能够有效提升小排量汽车需求。一方面,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占比较高,约为2/3,优惠政策刺激面广。另一方面,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性相对更高,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预计能够带来数千元的购车成本下降,对消费者吸引力很大。另外,会议要求加快淘汰营运黄标车,以对进度严重滞后省份问责的形式强力推动,并允许地方政府将盘活的财政存量资金用于推动淘汰工作,确保完成到2017年全国基本淘汰黄标车任务。我们认为,按黄标车占比5%-10%左右计算,未来两年将淘汰1000万辆左右,对汽车行业发展形成重大利好。

受益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公司SUV销量有望超预期

在乘用车产销增速放缓之际,SUV领域一枝独秀,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速高达46%,2014年SUV占乘用车比重约21%,相对发达国家普遍30%以上占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SUV明星产品瑞风S3上半年销量超9万辆,稳居小型SUV销量冠军,近期又推出了被市场称为“小一号瑞风S3”的瑞风S2,这两款产品的排量均为1.5升,将显著受益此次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产销增速有望超预期。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逐步完善,潜在龙头有望受益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支持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等研发,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点,对新能源汽车占比的落实、考核力度、不合理规定等做出了相应要求,会议特别指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给予了新能源汽车更大的便利性,促进行业发展作用显著,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潜在龙头,有望受益。按照公司此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占比达30%以上。为此,公司拟定增45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汽车相关项目,全部达产后新能源乘用车、高端及纯电动轻卡产能均达10万辆/年,而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只有约7万辆,足以体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重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1元

公司轻卡业务已逐步企稳,SUV销量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业绩估值有望双提升。不考虑此次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5元、1.03元、1.36元。重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1元,对应2016年20倍PE。

风险提示:SUV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