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派思股份:最有想法的燃气公司 产业链深度布局

证券之星 2015-10-01 12:1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管理团队年轻、实干、充满活力。谢冰是派思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1975年生,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毕业,1999年起先后设立了EPOCH公司,中达电力,佳诚能源,派思有限等公司,发行后拥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稀释至49.42%。公司管理层风格灵活、积极,派思股份堪称A股最有想法的燃气公司。

产业链布局一:原有业务为燃气行业成套设备与系统集成,市占率第一。7月1日公告拟设立大连派思燃气装备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该板块将承袭上市公司原主业,从事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相关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是在燃气系统集成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以中标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数量口径来看,公司的调压站与模块产品的市占率均在50%以上。公司原有业务分析详见新股报告《派思股份(603318):燃气输配、应用系统供应商》。

产业链布局二:步入燃气综合应用,打开想象空间。公司5月23日公告,拟在北京成立金派思能源发展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拓展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综合应用市场,探索汽车船舶绿色能源应用、城镇分布式能源供给以及城市燃气管网建设及运营等业务。

产业链布局三:新能源应用、卡位能源互联网。公司5月23日公告,拟成立大连派思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指向新能源与分布式能源,卡位能源互联网。预计该子公司未来主业包括:①天然气楼宇式、区域式、工业用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业务的开发、建设及运营;②生物质能的开发利用,含沼气发电与沼气提纯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③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含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风力发电项目、小型水电站项目、地热能综合利用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④废弃物资源化的综合利用,含放空气发电与放空气处理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⑤合同能源管理;与清洁能源、生物质能及可再生能源相关的咨询、服务、培训业务;⑥能源运行托管服务等。

业绩预测与评级。预测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41、0.44元。压力容器和燃气运营行业15年可比PE估值均在20倍左右,而次新股则在60倍左右。考虑到公司次新股属性和产业链深度布局,给予15年8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2.8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运用效果、项目进度不及预期。(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