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PPP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有望到位

证券之星 2015-09-30 09: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长江证券表示管廊对管材需求虽无显著增量,但望加速存量需求。我们反复阐述的观点是,管廊建设非大规模的开展,乃是因地制宜的采纳,对于管材消费也不会增厚,但会加速消费未来需求。

PPP模式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有望到位。发改委起草该文件主要是为进一步推进PPP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其中文件明确前期工作是指重点区域或行业的PPP项目规划编制,以及重点PPP项目的前期决策咨询、实施方案编制、招标文件确定、合同文本拟定、法律财务顾问和资产评估效益评估等。文件特别指出,对于引入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的PPP项目,需安排前期工作专项补助资金。通过该文件的执行,地方政府前期的PPP工作努力得到充分肯定。专项补助的到位将进一步激励地方政府,未来积极开展以PPP模式为主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

经济企稳压力不减,管廊为代表的稳增长工具预计将持续发力。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单月同降8.8%,降幅比7月扩大5.9个百分点。累计同降1.9%,降幅比1-7月扩大0.9个百分点。种种经济数据表明经济下行趋势难改,GDP增速容忍度虽在提高,但企稳压力不减。我们认为,以管廊为代表的稳增长工具在财政资金的配合下有望逐步加快落地。

PPP模式投建运营管廊项目,管材企业以股东方式设立项目公司。财政部鼓励地方政府以PPP模式建设管廊,达标城市给予额外的财政补贴。基于此,几乎所有的试点城市均以PPP模式运作。根据近期公司公告,具体方式是管材企业与地方政府或政府代表注册项目公司,地方政府再以特许经营的方式给予项目公司投建的权利,运营期地方政府用财政补助的资金分期付给项目公司,以实现社会资本的合理盈利。投建模式完善下,地方政府建设心态积极,试点城市招投标活动陆续展开,25个非试点城市近期公布里程不等的管廊建设规划。纳川、国统、巨龙已参与管廊建设,非上市管材公司也陆续拿单。

管廊对管材需求虽无显著增量,但望加速存量需求。我们反复阐述的观点是,管廊建设非大规模的开展,乃是因地制宜的采纳,对于管材消费也不会增厚,但会加速消费未来需求。推荐目前已签管廊项目的巨龙、国统、纳川,关注其他管材公司顾地、伟星、永高。施工方面,推荐中铁/中电/中冶/中交,设计方面关注苏交科。(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