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新三板研究报告:特色业务较多 具备淘金潜力

证券之星 2015-09-29 15: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挂牌数:化工行业在新三板位列第三

新三板挂牌条件较为宽松,挂牌公司数量大幅增长,2015年大幅增长127.03%,总数达3553家,超过A股的2780家。新三板化工板块挂牌公司数量爆发式增长,2015年大幅增长132.54%,总数达293家,超过A股化工的239家。

化工板块挂牌数量在整个新三板位列第三。截至2015年9月25日,新三板化工板块挂牌公司数量占整个新三板的8.25%,位列第三。

市值:化工行业总市值在新三板位列第五,个股与A股相比仍然很小

化工行业总市值在新三板位列第五。截至2015年9月25日,新三板化工板块总市值占整个新三板的6.21%,位列第五。但新三板化工板块个股相比A股,市值偏小。

估值水平:化工行业新三板估值水平偏低

新三板化工板块的市盈率从2012年以来,大部分时间均低于A股,目前新三板化工板块的市净率也明显低于A股。

经营规模:新三板化工企业营收与净利润规模不大

2014年,A股化工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和平均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达到35.55亿元和0.95亿元,而新三板化工只有1.51亿元和0.09亿元。

财务分析:新三板化工企业渐渐凸显成长性,盈利能力较强,但资产负债率偏高

成长性方面,新三板化工企业的成长能力从2014年开始渐渐凸显。盈利能力方面,新三板化工企业盈利能力较强,但费用率相对较高;经营稳定性方面,新三板化工企业资产负债率偏高,现金流相对紧张;投资支出方面,新三板化工企业投资力度相对较弱。

研发投入:新三板化工企业研发力度较大

从研发费用的绝对额来看,新三板化工板块的投入额低于A股,但是从研发费用/收入来看,新三板化工企业近五年来一直高于A股。

特色:新三板化工注重新材料等特色业务

新三板化工大部分为民营企业,业务结构更加多元,注重新材料等特色业务,具有特色的业务包括生物肥、工业气体、半导体材料、化学试剂、胶粘剂、涂料与油漆。

风险提示

1、原油价格剧烈波动;2、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