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热点不断 坚持低估值主线

证券之星 2015-09-25 1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联通8月移动宽带用户净增放缓至479.7万。

工信部年底或将颁发虚拟运营商正式牌照。

中国联通新一代网络架构白皮书发布在即。

招商银行全面启用“人脸识别”新技术。

中兴通讯Pre5G将2015年底正式实现商用。

中国联通年内4G基站数预计近50万。

重要公司公告。

信维通信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1.7倍。

东土科技:拟以6.82亿元对价收购三公司股权。

中兴通讯SDN/NFV联合开放实验室部署完成国际化实验床环境。

综艺股份子公司拟收购大唐电信子公司60%股权。

大富科技5200万转让大富物联100%股权。

亨通光电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0%-70%。

梅泰诺拟5.6亿元购买日月同行公司100%股权。

数码视讯拟出资约2亿元参股湖北广电。

走势与估值。

前5日市场受到消息面影响,呈现大幅震荡形态,指数腾挪的空间逐步在缩减,而个股却走出了短期强势反弹的格局,特别是前期大幅下跌的中小盘个股。盘面上持续热点只是集中上海本地、旅游消费、高铁和次新股等板块上,而对于TMT板块,热点切换较快,显示出弹性大的特性。由于上周设备类个股调整较大,本周通信设备子行业带动通信板块整体反弹10.41%,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6个百分点,而运营板块由于前期跌幅较小,只上涨了5.2%。

本周通信个股中只有三只下跌,分别是精伦电子、北斗星通和信威集团,主要都是由于个股利好兑现以及解禁股抛售而引起的。其余个股中由于行业利好以及超低反弹因素导致上海普天、振芯科技和信维通信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0%。截止到9月22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53.04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316%,显示出通信板块的估值压力随着板块反弹逐步增大。

投资策略。

消息面的明朗以及经济基本的低迷导致本周市场的震荡,但是大盘整理的格局已经逐步走到尾声,后市将会选择方向,无论涨跌,市场都会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倾斜,市场上的情绪都急躁,缺乏长线持股心态。从另一个方面看,公司的经济环境和基本面稳定之际,经过这一轮的市场整体下跌后的充分震荡整理,个股的筹码已经开始沉淀,估值开始走稳,这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发现优质品种的良好时期。聚焦到通信板块,由于下半年行业激发因素不变,运营商驱动的采购和应用将再次发力,因此那些符合行业投资热点,未来高增长的个股,都是我们重点关注品种。因此在坚持谨慎的投资策略的基础上,建议重点选择确定性强的4G产业链子行业和移动通信互联设备等子行业,继续推荐行业明朗、业绩高增长个股,推荐数码视讯、永鼎股份、中国联通和烽火通信。(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