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净买入超200亿 流入金额连续四周放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20-06-08 08:2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减仓的行业中,纺织服装行业减仓最为明显,上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2.82亿股,环比下降4.05%;减仓较多的行业还有综合、休闲服务等。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金牌厨柜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1.86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亿联网络、康力电梯等。

(原标题:北上资金净买入超200亿 流入金额连续四周放大)

上周A股主要指数创3月底反弹以来新高,沪指一周累计上涨2.75%。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240.51亿元,刷新近七周净流入额纪录,流入金额连续四周放大。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8.5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1.94亿元。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电子行业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1个。电子、化工、交通运输3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5%以上。其中,电子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上周末持有该行业53.06亿股,环比增加20.42%。

减仓的行业中,纺织服装行业减仓最为明显,上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2.82亿股,环比下降4.05%;减仓较多的行业还有综合、休闲服务等。

上述加仓行业中,电气设备、计算机行业已连续六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六周前分别增加12.79%、12.65%。

上周共36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上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行业最为集中,有10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上周累计成交72.53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71.93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

重点买入93股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7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京东方A,上周净买入金额为16.65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4.15亿元、7.97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五粮液,上周净卖出额为10.56亿元。

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803只,加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的有93只,远超前一周的37只。具体来看,药明康德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18.5%,环比增加5.7个百分点;紧随其后是风语筑,持股比例环比增加5.37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赛腾股份、浙江鼎力、大胜达、德邦股份、信维通信、仙鹤股份、欧菲光等。重点加仓股中电子股占据重要份额,在加仓幅度超1.2个百分点的22股中,电子股多达5只。

4月份以来,药明康德尤其受到外资的青睐,已连续八周获得北上资金的加仓,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相比八周前上升8.87个百分点,最新股价也逐渐逼近历史最高点。6月3日,药明康德现身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沪股通港资成交额第4位,港资总计成交5.25亿。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多跌少,18股股价上涨,2股下跌。赛腾股份上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24.52%;东山精密上周上涨22.97%,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信维通信、迪安诊断、欧菲光、海能达、风语筑等。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金牌厨柜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1.86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亿联网络、康力电梯等。

连续七周买入23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14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化工行业个股较多,分别有14只、11只。

将时间拉长,23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索菲亚为获加仓幅度最大个股,相比七周前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了6.55个百分点;其他加仓较多的还有邮储银行、利尔化学、药明康德、海信家电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前一周17股股价上涨,药明康德涨幅最大,上涨7.81%;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江中药业、完美世界、浙江鼎力、美亚光电等。跌幅较大的有索菲亚等。

连续四周卖出80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80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11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9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一心堂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2.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地素时尚、双汇发展、九强生物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前一周有61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ST江特,前一周上涨23.36%,涨幅较大的还有鹏博士、江铃汽车等。

19股股价下跌,跌幅最大个股为地素时尚,上周下跌4.72%,跌幅较大的还有海信视像、一心堂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