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国企改革顶层方案落地 聚焦板块国改股

证券之星 2015-09-15 20: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A股餐饮旅游板块本周上涨11.46 %,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下跌0.55%)。涨幅较大的个股为众信旅游(+27.72%)、北部湾旅(+27.22%)、北京文化(+26.83%)、岭南控股(+25.53%)、易食股份(+24%),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大东海A(-2.11%)、中国国旅(-1.06%)、锦江股份(0%)、世纪游轮(0%);美股餐饮旅游相关个股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携程(7.73%)、途牛(5.49%)、Expedia(4.84%)等,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艺龙(-0.23%)、去哪儿(0.94%)、华住酒店(1.95%)等;港股餐饮旅游个股,涨幅较大的包括锦江酒店(18.42%)、味千(中国)(13.1%)、海昌控股(11.36%)等,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呷哺呷哺(0%)、香格里拉(亚洲)(0.14%)、翠华控股(1.06%)等。按照中信行业分类,2015年初以来餐饮旅游板块涨幅54.27%,强于沪深300指数(下跌5.28%),维持板块增持评级。

本周末,国务院印发国有企业改革纲领性文件《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将国企分为商业类与公益类,分类改革、分类发展,大力推动国企改制并实现整体上市,国企改革概念股有望全线爆发,餐饮旅游板块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公司为:中国国旅(央企层面资产重组)、锦江股份(海内外资产扩张;股权激励)、金陵饭店(潜在资产注入、产业链扩张、激励机制)、岭南控股(潜在资产注入)、桂林旅游(潜在资产注入)、云南旅游、大连圣亚、曲江文旅、西安旅游、首旅酒店、全聚德、丽江旅游等。

本周我们发布深度报告《全球休闲度假村行业:Club Med定位“高端奢华”,中青旅聚焦“人文诗意”》,梳理三大国际著名度假村集团并对标国内文化景区型度假村和主题公园型度假村,我们发现,国外度假村标准化、连锁化复制能力强,国内度假村深挖历史底蕴、拓展主题公园以及游乐设施。我们认为,中青旅作为国内休闲度假景区先锋和龙头,景区规划、管理、营运能力突出,连锁化持续扩张,品牌价值有望得到不断放大(乌镇、古北、濮院)。

个股层面重点推荐中国国旅:公司后续催化剂包括入境免税店落地+离岛免税电商上线(预计年内)、传统免税渠道的外延式扩张(北京首都机场重新招标概率加大)、央企改革和资产重组、海棠湾经营超预期(受益于三亚机场广告投放,海棠湾免税店8月单月营收2.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0%,大超预期)等,市值空间可达800-1,000亿元;中青旅:中报业绩风险已经释放,古北水镇客流环比改善,景区内涵提升,市场培育加速,公司将显著受益休闲度假游趋势和迪士尼效应,看好后续度假景区以及旅游产业链的扩张;宋城演艺:考虑内生增长+六间房并表,公司今明两年业绩成长非常确定(50%-60%)。公司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点,后续线下演艺的海内外扩张以及线上演艺的内容延伸有望带来市值空间;北部湾旅: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市值相对较小,民营机制下产业链扩张动力较强;众信旅游:产业链线下持续整合、线上加速布局,看好出境游龙头市值成长空间;易食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明显快于同行业公司,出境游龙头地位显现,并看好海航集团进一步的资源整合;金陵饭店:小市值,显著受益于国企改革以及潜在外延式扩张(养老、健康、医疗等)。年度个股推荐关注排序:中国国旅、中青旅、腾邦国际、宋城演艺、众信旅游、北部湾旅、国旅联合、云南旅游、桂林旅游、长白山、峨眉山A、锦江股份、金陵饭店、黄山旅游、张家界、三特索道、全聚德、首旅酒店等。

短期主要推荐关注:宋城演艺、中国国旅、中青旅、北部湾旅、众信旅游、易食股份、岭南控股、金陵饭店、道博股份。

主要风险:旅游系统性风险;并购整合不达预期。(中银国际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