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行业:推荐酒仙网 天喔国际和中国圣牧

证券之星 2015-09-11 20: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仙网:领先的酒类垂直电商,立体分享白酒的行业整合和效率提升的最佳载体,有望成为第一家纯正的互联网消费类公司。

通过旗下B2C酒类的网络零售、品牌运营提供增值服务、“酒快到”(O2O开放平台)、针对批发商的中酿酒团购(B2B业务)等四大业务板块,颠覆酒业营销模式,成为酒业“互联网+”的成功典范。目前公司年收入超过16亿元,虽处亏损状态,但亏损逐步缩小。经过七轮融资后,公司估值已从2012年的9亿元提升至当前的65亿元,在酒类电商企业中已经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但是在整个互联网公司里还处于比较低。我们认为未来几年酒类电商行业将迎来蓬勃发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先发优势明显,其品牌知名度高,通过品牌运营等打造强大的供应链基础,同时依托自有官网平台,天猫等第三方电商平台,以及手机移动端等建立起极具优势的营销渠道,收入规模呈倍数增长,十分看好其发展前景,建议积极关注其上市动向。

天喔国际:中国领先的包装食品饮料生产商和经销商,市值较A股对标企业有50%以上空间。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包装食品饮料生产商和经销商,产品线十分丰富,拥有众多第三方品牌,及自有品牌产品,且高毛利自有品牌产品占比不断提升。此外,公司深耕细作,通过直销渠道、分销商以及第三方分销商分销产品,渠道不仅广,且深,延伸至酒店、便利店等多个零售终端。不考虑外延,预计15-17年EPS为0.19/0.23/0.26元,对应15/16年估值分别为14/11倍,给予16年15倍估值,对应合理估值为3.5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从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三个角度看,天喔的产品力和品牌力优于恰恰,渠道力基本类似,恰恰目前73亿元市值,天喔仅有40亿元(市值高于80%)。而天喔利润较恰恰高30%,我们认为若对标恰恰,剔除市场整体估值影响,天喔市值至少有50%以上提升空间。

中国圣牧:国内有机乳品领导者,16年仅9倍,未来3年复合增速超过30%。

有机奶是国内奶制品最后的一块壁垒,具有天然半径半径优势,拥有独特的沙漠全程有机产业链,高筑行业壁垒,以有机会核心,打通全产业链,形成有机、非有机奶全覆盖。目前公司正逐步扩大有机奶生产规模,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对全国实行全覆盖,品牌知名度高,未来有望引领国内有机奶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我们认为,其成功的关键在于:1)独特的有机产业链模式高筑行业壁垒;2)以有机为核心、独特的垂直整合业务模式;3)重点扩展有机牧场,牧群规模持续扩大;4)持续拓展销售渠道并提升品牌知名度不考虑外延,预计15-17年EPS0.14/0.20/0.27元,对应15/16年估值分别为13/9倍,严重被低估,给予16年15倍估值,对应合理估值为3.0元,有75%空间,给予“买入”投资评级。(国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