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资本巨头轮番布局内容端 国漫蜕变悄然开始

证券之星 2015-09-11 20:3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信息

国际方面:北美暑期创历史第二高票房环球迪士尼成大赢家;数字广告大增,但电视仍是美国竞选广告的主渠道;威尼斯电影节中国参展公司减少;加拿大媒体基金独家报告:影视行业的6大趋势;迪士尼影业与亚马逊和微软合作扩大数字电影服务覆盖范围。国内方面:三网融合将向全国范围推广;两部委印发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文学+?:数字出版新趋势;腾讯影业即将登场万达影业高层或将加盟。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视觉中国:子公司出资3亿元收购湖北司马彦49%股权;中南传媒:与培生教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乐视网:三高管总计增持30.5万股;东方明珠:控股股东继续增持公司股份;青岛碱业:变更证券简称;当代东方: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泰和鑫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Zapak公司及CCE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场热点跟踪

截至本周四(2015.09.07-2015.09.10),沪深300下跌0.25%,创业板上涨10.48%,渤海传媒行业指数上涨7.04%,行业跑赢市场。

本周渤海传媒板块在创业板的行情复苏中不断上行。子板块方面,全部子板块以上涨报收,其中前期跌幅较深的网络服务板块涨幅最大,而我们一直推荐的影视动漫及体育休闲板块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本周个股方面,利欧股份、光线传媒和莱茵体育领涨于板块;华闻传媒、龙韵股份和华夏幸福跌幅相对较深。

本周在创业板行情阶段性企稳并小幅反弹的背景下,传媒板块表现可圈可点,行业内多数超跌个股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之势。在本周配置的具体方向上,我们继续看好以IP生态为主要竞争核心的影视动漫板块,我们认为接下来《港囧》等优质国产影片的逐步上映将继续推升国内影视票房市场的热度,此外BAT巨头的轮番布局也说明了内容板块的重要战略意义,此外我们看好动漫板块及相关公司后续的成长空间,影视动漫板块估值与业绩产生双重提振效应正在逐步显现。第二,我们继续看好体育产业的中长期发展空间,逻辑在于一方面上层政策大力推进使得国内体育产业已经开始步入大跨越式发展之路,同时2016年里约奥运会逐步临近,体育大年的题材效应将继续激发资本市场对于体育板块的持续关注度。第三,我们继续推荐国企改革概念,各地方国改政策的逐步出台将对相关地方类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形成实质性利好,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综上所述,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标的为:光线传媒、长城影视、长城动漫、中体产业、东方明珠。(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