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智能汽车成长期热点 汽车电子御风而行

证券之星 2015-09-09 16: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汽车电子化程度持续提高,成为汽车电子行业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 力。智能化、节能化和车联网化成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推动汽车电子万亿级市场不断扩大。在消费电子增长势头转弱的当下,汽车电子市场将成为电子行业新的增长点。根据德勤测算,2016年全球汽车电子规模将达到2,348亿美元,2012-2016年复合增长率为9.8%。2014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总规模同比增长13.8%,达579.2亿美元。预计2015-2016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分别增长13.4%和12.7%,分别超过650和740亿美元。

智能化带动安全控制、互联互通和无人驾驶技术需求大增。安全化是实现智能化和无人驾驶的前提,由此带动安全控制系统(包括ADAS、TPMS 等)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汽车作为未来的智能移动终端,互联互通是市场的刚性需求,因此,以导航、通信和娱乐为主的智能硬件有较大的市场需求。 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式增长,对汽车电子需求拉动强于传统汽车。在国家加强环境保护的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将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76,223辆,销售72,711辆,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5倍和2.4倍。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世界汽车销量的30%。在新能源汽车中,汽车电子占成本比例更高, 因此,对汽车电子的需求更大。

国际大厂布局中国抢食汽车电子市场,国内厂商把握机遇快速成长。我国是汽车新兴市场,也是汽车电子市场开拓重点及利润增长点, 博世、大陆、德尔福等国际领先厂商纷纷布局中国。国内企业依靠成本优势和灵活的市场策略,并通过并购、参股国外公司等模式,实现快速成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国内汽车电子厂商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汽车电子行业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在上市公司中,我们重点推荐:均胜电子(买入)、得润电子(买入)、立讯精密(买入)、深天马A(买入)、通富微电(增持)、中芯国际(增持)、环旭电子(增持);建议关注:信维通信(增持)、全志科技(未评级)、大唐电信(未评级)等。

风险提示。全球汽车市场销量增长速度持续下滑;新能源汽车推广速度不及预期;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等风险。(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