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品牌VS渠道 美容院行业的模式比较

证券之星 2015-09-08 15: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需求增速同比改善,复苏仍待时日。

2015年7月平均广发零售指数(GFRI)同比增长13.32%,增速同比上升2.49pp,环比上升0.75pp。由于GFRI包含电商和新业态渠道,增长数据明显好于全国百家重点零售企业。7月平均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上升1.50%,增速同比下降7.9pp,环比下降2.2pp,复苏尚需时日。从品类数据来看,百家重点零售额同比上升主要是受到金银珠宝类、食品类、服装类的销售额同比上升的带动;服装类、家电类、日用品和化妆品类销售额同比下降。

美容院产业链研究。

我国美容院行业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根据欧美成熟市场经验,连锁化往往伴随更高的开店成功率和门店盈利能力,从而有望推动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升。国内美容院主要有两种商业模式:1)品牌模式将美容院视为化妆品的低成本分销通路,基于加盟门店的扩张,品牌商得以极低的研发和营销成本获取高额投资额回报;2)终端运营模式以提供服务为主,依靠会员数量增加和消费品类延伸的内生增长来实现扩张。这一商业的本质在于会员运营,门店以直营为主且扩张相对谨慎。随着店租和人工等营运成本的上升,终端门店的盈利能力承压,我们认为对更多依靠货品销售而终端营运较弱的品牌模式将造成更大的挑战。

投资建议:随着市场波动的加剧,我们推荐以两条思路精选零售行业个股:1)具备业绩支撑的低估值个股,推荐老凤祥和鄂武商;2)具备低线支撑的壳资源价值的个股,推荐商业城(停牌)和华联股份(停牌),建议关注汉商集团和武汉中商。

风险提示:消费持续放缓;传统零售商转型和国企改革力度不达预期。(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