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泰A:棉纺需求疲软 2015年上半年纯利同比下降28%

证券之星 2015-08-28 18:2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论与建议:由于棉纺需求疲软,2015年鲁泰上半年纯利同比下降28%。公司作为全球色织布龙头,从中长期看,海外建厂步伐加快,未来产能扩张仍旧值得期待,但短期来看,棉纺需求疲软使得公司业绩受到冲击。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A股PE为15倍,B股PE为9倍。建议买入B股。

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收下滑5.54%至29.41亿元,净利润下滑27.76%至3.4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36元。符合预期。业绩下降主要系纺织服装下游需求疲软,虽棉花的价格下降但由于订单价格下降使得毛利率受损,上半年毛利率27.49%,同比下降3.86个百分点。

公司业务以进出口为主,产品出口比例一直在75%左右。此前人民币升值给公司的出口造成了较大压力,8月11日附近人民币累计贬值3%,利好公司出口业务,增加利润。

国内棉花直补政策推出之后,棉价大幅下跌,影响的主要是细绒棉,鲁泰用棉以长绒棉为主,占比约70%,细绒棉仅占20%,因此直补对公司直接影响有限。目前,国内外棉价仍处于下跌趋势,纺织行业需求淡季,销量受到客户下单谨慎影响,产品价格也将下降,考虑到公司的订单排产周期约为3个月,因此预计3Q和4Q订单价格可能受到影响。

从长期看,由于国内人工成本逐年上涨,而人工成本占到纺织企业成本很高,因此近几年公司产能不断向东南亚转移,有利于降低人工和税收成本。公司先后投资了鲁泰柬埔寨公司、缅甸公司和越南公司。柬埔寨项目一期300万件衬衣加工产能已于2014年8月投入试生产,今年能完成110万件的产量;二期300万件衬衣加工产将于今年11月投产;缅甸300万件衬衣加工产能将于今年12月投产;越南项目纺纱业务将于今年12月投产,织布业务将于明年三季度投产。此外,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成立北京鲁泰优纤电子商务,线上衬衫定制品牌UTAILOR君奕,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高级定制服务,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综上,受纺织服装需求低迷的影响,公司短期业绩面临较大的压力,预计公司2015和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7.6亿元和7.9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1%和增长4%;每股收益为0.79元和0.83元。(群益证券(香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