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月用电量再度下滑期待能源改革释放活力 8股将分羹

证券之星 2015-08-19 13: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提出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全面覆盖。《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能力和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本期板块表现:

上周行情:公用事业板块涨幅跑赢大盘,电力子板块表现亮眼。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4.26%,创业板上涨3.77%,公用事业整体上涨8.15%。子板块电力板块上涨10.58%,水务板块上涨5.72%,燃气板块上涨0.69%,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3.10%。

本期行业观点:

环保板块观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提出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全面覆盖。《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能力和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我们预计未来生态监测网络完善将带来25亿新建站点投资,以及包括现有1400个国控站点的第三方运维服务市场,重点推荐先河环保、汉威电子、雪迪龙、聚光科技。

公用板块观点:1)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再现负增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03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1-6月,同比增长1.26%,6月同比增长1.6%),1-7月,全社会用电量316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4%。15年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12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9%。二季度,全社会用电量137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4%。我们认为电力需求增速下滑表明实体经济依然下行压力巨大,下半年保增长任务艰巨。

2)发改委气候司于7月29日召开《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草案)》涉及行政许可问题举行听证会。听证会中涉及的新设行政许可,包括碳排放额分配管理制度和碳交易核查机构资质认定两项。按照工作计划推算,全国碳市场计划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启动,配额分配工作应于2016年完成。我们认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是第三方核查、配额分配等重要工作开展的基础,《条例》的发布将推动国内碳市场进入新阶段。重点推荐中电远达。

重点池推荐:

1、公用行业:

1)电改+能源互联网:郴电国际、桂东电力、红相电力、ST乐电、广安爱众;

2)清洁能源:国新能源、天壕节能、湖北能源、易世达、长百集团、金鸿能源。

3)央企改革:大唐发电、桂冠电力、中国核电

2、环保行业:

先河环保、中电远达、碧水源、清新环境、汉威电子。(申万宏源)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