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方携手大基金 进军集成电路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8-18 08: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京东方“计划发展半导体显示业务”终于有了进展,公司18日公告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大基金)等共同发起设立规模超过40亿的集成电路基金,基金拟主要投资显示相关集成电路领域。

据公告,京东方拟与大基金、北京亦庄国际新兴产业投资中心、北京益辰奇点投资中心共同发起设立集成电路基金(下称基金),各自认缴出资额分别为15亿、15亿、10亿和1650万元;基金规模40.165亿元。同时,公司拟与大基金、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益辰投资中心共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基金的管理和运营。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显示面板相关的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及其相应领域。分析人士表示,在资本密集冲向集成电路的当下,该基金视角独特,仅仅关注面板产业链,不仅更易取得投资规模效应,也有助于与公司现有业务及资源形成协调效应。据悉,京东方经过多年积累,在半导体显示产业积累了深厚的资源,与TMT领域国际、国内一线客户和供应商伙伴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可与拟投资的显示相关集成电路领域共享客户及营销网络。

另外,京东方此次合作方都在业内负有盛名。其中,大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主要股东包括财政部、国开金融、中国烟草总公司、北京亦庄等,目前募资超过1300亿,重点投资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此前,大基金已分别投资了中芯国际、长电科技、艾派克、上海中微半导体、三安光电、国科微电子等相关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