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融余额结束七连降 净买入格局再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2015-08-06 08:5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现大面积融资净买入

8月4日行业板块扭转了此前全面净偿还格局,实现大面积融资净买入。

具体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4个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交通运输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最大,为20.19亿元,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和非银金融板块紧随其后,净买入额分别为14.09亿元、12.49亿元和12.37亿元,医药生物和建筑装饰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在10亿元以上。与之对比,银行、建筑材料、综合和轻工制造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净偿还额分别为3.31亿元、1.73亿元、232.09万元和221.99万元。

从板块融资买入情况来看,交通运输、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等具备国企改革、稳增长加码以及事件性利好刺激的板块获得资金青睐,而此前护盘的银行板块则遭遇获利回吐。可见,尽管做多热情抬头,但板块分化依然严重,业绩成色、改革确定性、股价弹性以及阶段涨跌成为融资客布局短线反弹的重要参考因素。

个券交易方面,8月4日东方航空、中国重工和南方航空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达5.04亿元、4.31亿元和3.25亿元,国投新集、中航光电、中国卫星、中国国航、酒钢宏兴、中国一重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与之对比,苏宁云商、民生银行和成飞集成的融资净偿还力度较大,分别为1.94亿元、1.77亿元和1.39亿元,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和开山股份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