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融余额结束七连降 净买入格局再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2015-08-06 08:5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4日两融市场明显回暖,两融余额回升至1.31万亿元,为7月24日以来首次回升;与此同时,持续了七个交易日的融资净偿还格局也得以扭转,当日实现融资净买入155.68亿元。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大部分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交通运输、国防军工和机械设备板块净买入规模居前,银行和建筑材料净偿还规模较大。分析人士指出,融资买入热情在持续降温后回升,不过压力支撑并存的格局下,两融市场情绪整体仍趋中性,融资客倾向借助波动打游击,两融余额预计呈现区间震荡格局,板块分化也将延续。

两融余额七连降后回升

七连降之后,8月4日两融余额环比回升,重回1.3万亿元上方,当日融资净买入格局重现。两融余额短线反弹主要缘于持续缩量震荡后,融资客短线搏反弹的意愿升温,但恐难持续大幅回升。

据Wind数据,截至8月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3130.1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了157.24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8447.19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4682.95亿元,均较前一交易日增加。

融资方面,沪深股市融资余额报13093.78亿元,当日净买入额为1004.04亿元,环比前一交易日的665.05亿元大幅上升;偿还额为848.37亿元,环比前一交易日的1081.11亿元显著回落。由此,当日实现融资净买入155.68亿元,结束了连续七个交易日的净偿还格局。

融券方面,8月3日的融券余额为36.36亿元,为7月2日以来新高。由于大部分券商暂停融券交易,融券卖出额与融券偿还额双双较前一交易日明显下降,分别报2.44亿元和2.10亿元。

融资余额近期持续下降,反映谨慎情绪延续,信心不足。不过,市场情绪总在波动中前行,持续缩量震荡引发变盘猜测,政策面利好对市场形成支撑,加上两融投资者相对激进,因此选择短线做多抢反弹。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去杠杆的大背景和指数上方的层层压力,使得两融市场情绪趋中性,两融余额恐难持续大幅回升,更多呈现短线“游击战”下的区间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