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问卷摸底三板公司 密集调研或为新政策开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低迷行情进入第四个月,政策面的支持越发显示并不乐观。

然而,7月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下发给各三板挂牌企业的摸底问卷显示,股转系统已经开始就当前二级市场低迷行情及未来可能的政策取向进行民意调查,为三板企业提供了发声机会。

“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深入了解挂牌公司的生存发展状况,充分理解挂牌公司的需求,帮助全国股转系统有针对性地推出各项政策、产品与服务。”记者掌握的通知如此写道。

7月29日上午,多家三板企业董秘向记者证实,该通知由股转系统监管员直接转发至各企业董秘处,截至时间为8月4日。

问卷显示,共37道问题涵盖当前新三板市场的各方面情况。其中包括宏观经济对公司发展的影响、公司的经营与发展情况、挂牌前后情况比较及政策建议四部分。

在第一部分“宏观经济对公司发展的影响”中,所涉及5道问题多指向宏观经济对公司及行业影响的感性认识,但最后1个问题则直指“全国股转系统二级市场情况变化对公司生存发展的影响程度”。

在第二部分“公司的经营与发展状况”中,所涉及10道问题则指向上年度的回款问题、研发投入问题、用人成本、激励机制、决策机制等具体企业管理问题以及政府优惠政策问题。

在第三部分“挂牌前后比较”中,所涉及10个问题则与未来可能推出政策密切相关。其中包括“贵司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的最主要原因”、“挂牌后是否达到预期”、“公司融资环境是否得到改善”、“最关注的制度和产品创新”、“长期来看是否有转板需求”、“做市、协议、竞价三种交易方式更倾向于哪种”等问题。

其中,“制度和产品创新”中包括分层制度、交易制度、转板制度、投资者准入制度、优先股、股权质押回购、新三板公募基金、众筹制度8项制度。

在第四部分中“政策建议”中,5个开放式问题指向挂牌审查流程、信息披露流程、挂牌仪式。

从股转系统问卷透露的政策指向来看,基本涵盖了当前市场最关心的政策预期,但唯独缺少“放开做市商牌照”内容,而对于二级市场流动性问题仅简单询问了对企业经营的影响程度。

据悉,近日股转系统将再次邀请企业、券商代表召开恳谈会,而早在7月初,20家新三板做市商已经就二级市场问题向股转系统发出了联合报告。近期密集的调研及交易所层面公开表态的逐渐减少,可能预示新政策正在酝酿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