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家队三守市场底 止跌反弹大浪袭来

证券之星 2015-08-0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翻红,之后回落一路震荡下挫险失3600点,10点10分左右沪指探底回升震荡整理,临近午盘沪指小幅上涨;午后开盘沪指大幅拉升,直上3700点,临近盘尾,沪指再度大幅拉升,最高至3757.03点;盘面上板块集体飘红,题材股爆发,两市逾650股涨停,下跌股票不足百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756.54点,涨133.63点,涨幅3.69%,深成指报12711.56点,涨549.98点,涨幅4.52%,创业板报2546.16点,涨146.89点,涨幅6.12%。

一轮反弹风浪或来袭

经过8月开门"黑"后,今日多方知耻而后勇,在3600点处获得支撑后开始展开大反击。

今日大盘反弹走高,虽然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但盘面出现了三大新特征,或暗示着大盘重大变盘时间窗口已临近,止跌反弹风浪或将袭来。

第一:前期强势股补跌,新领涨龙头暗中崛起,这往往是一轮调整行情尾声信号。从盘面来看,近期一直强势的次新股大幅补跌,金诚信、恒通股份等纷纷跌停板,而本轮超跌、主力被套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却开始强势大反攻。同时军工板块成为领涨龙头,则充分说明了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与符合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往往能成为股指止跌反弹急先锋。

第二:量能处于地量,这一般都是变盘前的征兆。近期A股量能创出自3月来地量水平。而量能是观察市场运行内在状况重要指标,下跌缩量是市场信心疲软,同时也是市场对下跌不认同、做空力量不足表现,因此大部分底部往往伴随着极度缩量。

第三:在周四大盘跌破3600点,有资金明显暗中托盘,然后3600点失而复得。而众所周知,3600点一带是前期国家队建仓成本区,股指在当前点位已运行多日,若不尽快变盘往上拉升,那万亿国家队护盘资金将被套,更不利于股指的稳定。

在上面三大特征下,大盘止跌向上反弹一触即发。

技术派认为,今年7月9日沪指跌至3373点,已跌回去年12月至今年3月上旬整理区形成的支撑,同时受该整理区2934点与3049点的低点连线趋势线支撑;同时,大盘也受到2009年8月4日顶部3478点与2015年1月9日高点3404点两个高点连线的支撑,这样就形成了双重支撑线。所以技术上看,前期调整的3373点附近有多重支撑,有可能成为绝地反击的堡垒。

国家队三守3600点

昨日,沪指失守3600点,在往新低杀去的时候,“国家队”援助再次出现。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跌破3600点之后“国家队”才积极行动,这一行为与7月7日、8日以及7月28日国家队选择的时机极其相似。

从实际交易来看,并没有过多的资金选择抛售,而总买量高出总卖量近3倍数值也说明,在“国家队”托单之时,做空力量已经在萎缩。

由此不难判断,连续托底3600点一带,做空力量目前已经大幅减少,市场底部雏形已经开始显现。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经过周一的再度下跌,市场底部正在逐步形成,连续缩量也说明离底部形成已经不远。“国家队”持续的救市,只有市场重现赚钱效应,人气恢复,救市的意义才真正体现出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