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增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大涨 七股占鳌头

证券之星 2015-08-03 08: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金风科技:半年报业绩再超预期,价值龙头成长依旧

金风科技 00220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黄守宏 撰写日期:2015-07-14

半年报业绩再超预期:价值龙头成长依旧,金风科技公告上调2015年上半年盈利预测,将盈利预测由原来的9.92亿元-11.57亿元上调至11.57亿元-13.23亿元,同比增长250%至300%。这也是公司连续两年半年报业绩持续保持2.5-3倍的高增长,主要原因得益于2015年上半年风电行业持续、稳步发展,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上半年部分项目进度较预期加快,销售收入确认高于预期。

风电行业持续向好:得益于风电电价下调带来的抢装,我们预计国内新增风电装机量将达到25GW,从而有效带动金风科技的出货量大涨,预计2015年出货量达到甚至超过6.5GW,将实现业绩和市场占有率双提升;风电场运营方面,未来三年(包括2015年)金风科技每年的新增运营风电场不会少于1GW,预计2015年年底风电场运营累计装机量将约3GW,将会为公司带来强大的现金流和业绩支撑。

风电服务市场逐渐打开,金风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安装的风机数量超过17000万台,为未来的风电增值服务打开空间。

金风科技变革进行时:金风科技也在经历变革,挖掘风电大数据为运营和服务提供强力支持;万台风电机组为能源互联网提供大数据支撑;金风科技旗下拥有融资租赁、机组制造、风电场运营和风电场服务等多项业务,可以打造风电从融资到运营再到服务的一体化平台;金风科技在北京和江苏大丰的智能微网项目已经并网发电,作为数据承载端、节能方案和售电方的智能微网为金风科技开拓需求侧管理打下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1..09元、1.39元、1.63元,对应的PE分别为17.6倍、13.8倍、11.8倍,维持买入-A的评级,目标价33元。

风险提示:补贴发放不及时,政策支持力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