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意向被激活 小市值上市公司低位急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5-07-22 10: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本次反弹幅度和举牌者青睐程度而在近期的市场中颇受关注的小市值群体如今又有新动向:一批被举牌并率先反弹的小市值公司近几日纷纷选择停牌,趁股价低位展开资本运作。

自7月16日公告被举牌后,直到7月20日下午停牌前的两个半交易日里,大杨创世累计涨幅超过28%,21日,大杨创世宣告“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大杨创世在这波剧烈调整中,始终未采取“保护性停牌”,7月8日触及10.10元每股的阶段低点后反弹迅猛,至今总计七个半交易日中走出六个涨停,停牌前股价已达到18.21元每股,总市值攀升至30亿元。

押宝它的是千石资本,此前公告显示,千石资本管理的八只资产管理计划产品于7月1日至9日增持大杨创世约1059.8万股(占比6.42%),成交均价11.21元,合计耗资约1.19亿元。短短数日,举牌方浮盈已超过60%。

大杨创世是小市值、具备重组预期的代表之一。显然,大杨创世也希望在股价不要反弹过高前抓紧筹备重大事项。相较5月份29.4元每股的历史高点,大杨创世目前的股价仍有所折扣。

另一反弹急先锋——三变科技也是在昨日赶忙停牌谋求收购,它的“故事”则更为有趣。三变科技长久以来可谓潜在重组的代表,其主营变压器,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44亿元左右,而净利润仅146万元,市值30亿元上下。

原本,三变科技股价在6月初一度攀至30元每股的高位,并于6月9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没想到,A股剧烈调整到来,三变科技6月24日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并复牌,三变科技由复牌前的26元价位一路最低跌到了9.04元每股。

在PE巨头中科招商的系列举牌行动中,三变科技也是目标之一,其最新股价已涨至19.12元每股,较低点实现翻番。7月21日,三变科技申请停牌,并透露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收购互联网行业、交通运输行业或智能制造行业相关的资产。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向大股东或其他关联方采取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重组方式的话,关联方肯定希望在股价相对较低时停牌并进行;而在如今形势下,即使向外部方发行股份收购资产,一个好的股价位置也会有助于谈判及协商,而这波剧烈下跌给了很多潜在重组公司这一时机。这样的个案并不少。

更早以前,7月15日,27亿元市值的大连圣亚公告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申请停牌,且大连圣亚也是中科招商的举牌猎物。大连圣亚同大杨创世、三变科技一样,都是完整地经历了A股大跌;同时,大连圣亚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4100万元和亏644万元左右,市场自有人看中;与大杨创世和三变科技一样,大连圣亚也选择在反弹初期停牌保住低位股价。

此外,创兴资源也在7月15日公告停牌,据其公告介绍,其控股股东厦门百汇兴投资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关于创兴资源的重大资产重组。创兴资源也是创下了极大跌幅,其从6月初的33.1元每股一路最低跌到7月初的8.29元每股,但在7月9日至停牌前的四交易日里,创兴资源也是连续四个涨停,反弹迅猛。

股价的大涨大跌,在有些人眼中可能反而是绝佳的波段机会。或许从更远的角度来看,这波A股调整给了潜在重组股一个发动的时机。

对举牌方来说,大跌也是一次大机会。有活跃的市场参与方表示,这些天已展开抄底,接下来若有合适的30亿元市值上下、具备重组预期的好标的,不排除继续举牌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变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