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回“4时代”:牛市到底还在不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1日,沪指重新站上4000点。牛市行情,到底还在不在?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政府的救市工作在“恢复市场正常的流动性、正常的交易能力”的基础上,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功。但短期内,市场不太可能继续出现单边、广泛和猛烈的上涨?

周二(7月21日),两市低开高走。早盘,沪指主要在4000点下方震荡,午间收盘前,在券商股拉升下重上4000点。午后,受“高速公路拟将长期收费”消息刺激,高速公路板块现涨停潮,带动市场人气,沪指一度上涨逾1%,尾盘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4000点和半年线上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017.67点,上涨0.64%;深证成指报13315.56点,上涨0.86%;创业板报2882.90点,上涨1.21%。沪市成交6464亿元,深市成交5606亿元,创业板成交148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近1.21万亿,相比周一有所缩水。

板块方面,题材股继续活跃。农林牧渔板块近30股涨停,成为最大热点。猪肉板块大涨,11股涨停;高送转板块,也有近20股涨停;高速公路板块14股涨停。银行、航空制造、互联网、保险等则逆市下跌。

个股方面,两市1682只个股上涨,300余只股涨停;514只个股下跌,14股跌停,其中万顺股份、亚厦股份连续跌停。

自上周以来,股市已经基本企稳,如今又重新站上4000点,且收复半年线“牛熊分界线”。牛市行情,到底还在不在?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从最近一周多的情况来看,市场的流动性已经完全恢复,越来越多的股票在复牌交易,正常的交易功能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这说明政府的救市工作在恢复市场正常的流动性、正常的交易能力的基础上,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功。但短期内,市场不太可能继续出现单边、广泛和猛烈的上涨。

高善文称:我们对市场总体上认为,是一个箱体整理的状态,当市场沿着一个箱体的上轨运行到市场认为“政府能够接受,有可能开始考虑退出”的时候,比如说也许是接近4500点的时候,随着对政府退出预期的增强,市场可能会面临一些调整的压力。

高善文进一步表示,市场的重点,很可能主要还是集中在创业板,集中在中小市值股票,集中在成长类股票上,特别是自身的基本面比较良好的个股。那些下跌过于剧烈,但基本面相对比较良好的股票,也许会走出一个独立的行情,甚至很多这类的股票会创出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