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天基信息系统建设加速 买卫星股

证券之星 2015-07-21 08:4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广发证券认为卫星构成天基信息系统,在军用方面,将全面支撑未来信息化战争,占领“太空”制高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民用方面,与地面和空中作业互为补充,为行业用户提供“天基”解决方案。

核心观点:

全球卫星产业稳增长,欧美处于领先地位.

2008-2013年间,全球卫星产业稳增长。卫星制造业方面,通信卫星和军用监视卫星价值占比最高;卫星地面设备制造和卫星服务业构成卫星应用产业,占整个卫星产业收入比重约为90%。分国家看,美国的卫星产业全球领先,俄罗斯和欧洲紧随其后,我国当前已具备全面的卫星研制能力,但产品性能和可靠性方面仍有差距。

卫星构成天基信息系统,在军用方面,将全面支撑未来信息化战争,占领“太空”制高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民用方面,与地面和空中作业互为补充,为行业用户提供“天基”解决方案。

“太空”不受领空领海限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卫星技术是当前世界军事强国争夺“太空”制高点的主要手段。基于卫星构建的天基信息系统已成为现代战争中决定胜负的重要力量,美国的天基信息系统由天基监视系统、天基通信系统和天基导航系统组成,引领发展方向,我国天基信息系统建设尚不完备,未来有望高速发展。

天基信息系统在民用系统发挥重要作用,DCS系统为行业用户提供“天基”解决方案。

产业政策驱动和需求增长拉动我国卫星制造业快速发展.

受益于国家政策面对航天产业的大力支持,预计“十三五”期间卫星制造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市场增量主要来自卫星在轨数量增长、更新换代以及国际业务的拓展。卫星制造行业壁垒高,短期内产业链格局很难打破: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五院、八院和中国卫星作为国家队处于龙头地位,获得军用卫星、行业应用卫星和商业卫星大部分订单;中科院在小卫星领域具有一定竞争力;电子科技集团主要承担部分分系统和设备级研制任务。

我国卫星产业正在向应用服务型转变,政策支持下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和卫星通信三大领域将迎来全面发展政策引导下,我国卫星产业正在向应用服务转变,在轨卫星数量的快速增长为卫星应用产业发展提供硬件基础。卫星导航领域,北斗导航军用业务持续高增速,行业应用有望迎来突破;卫星遥感领域,“亚米级”民用遥感卫星打开国内商业遥感市场空间;卫星通信领域,预计在重大项目的带动下,地面设备制造业将率先发展。

投资建议和重点公司:卫星制造方面,建议关注中国卫星、航天电子等公司;卫星应用方面,建议关注中国卫星、华力创通、振芯科技等公司。

风险提示.

卫星产业发展受政策影响较大;卫星研制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卫星有在轨失效的风险。(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