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证券之星 2015-07-20 08:5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看好新能源汽车电机磁材产业链,关注部分行业广阔进口替代空间。从中长期角度出发,我们认为经济增速继续下滑是未来的宏观大背景,伴随地产周期的顶点,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大周期仍需等待。在此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尚处于朝阳行业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处在因技术或成本优势而发生进口替代行业的公司往往拥有优良的长期成长性,前者的代表是新能源汽车电机钕铁硼产业链,建议重点关注正海磁材(依托大郡业绩高速增长,2016年PE28X,买入!);后者的代表包括在汽车新材料领域拥有高度壁垒并实施进口替代的东睦股份(2016年PE15X,买入!),与日立合作或重塑钕铁硼行业竞争格局的中科三环。其余进口替代空间广阔的行业包括高端铝材(亚太科技、利源精制、南山铝业)、碳纤维(金发科技)、汽车尾气催化剂(贵研铂业)、核电相关材料(东方锆业)等也值得重点跟踪关注,我们判断未来一旦相关领域的企业综合竞争力得到提升,其将迎来持续的超市场预期的业绩增长。

半年报个股尚具成长性,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下挫。2014年上半年基本金属及黄金价格整体震荡下挫,仅有锌、铝维持震荡格局。碳酸锂受供给阶段性限制价格上涨,其余小金属价格表现惨淡,钼精矿、钨精矿2015年上半年价格暴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驱动钕铁硼生产企业业绩提升;海外工程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鼓励下有所突破,对特定企业业绩增长提供助力。

据申万宏源统计,在我们跟踪的30家有色金属企业内,半年报业绩同比增幅大于100%(具有持续性)的包括中色股份(180%)、天齐锂业(141%)、正海磁材(100%);半年报业绩同比大于30%(具有持续性)的包括亚太科技(45%)、东睦股份(40%)、格林美(40%)、金发科技(33%)。整体而言,当下板块仍适合自下而上根据行业和事件驱动选择成长性个股,自上而下的系统性周期复苏(反弹)机会仍不明显。

暴跌后全行业平均估值仍然偏贵,反弹可优先考虑16年PE绝对数值较低的个股。尽管短期股价大幅下挫,释放了部分高估风险,但有色金属板块截止上周五整体PB依旧高达3.27,离开中长期PB估值中枢2.0仍有相当距离,且这并未考虑未来随着亏损增加和资产减记带来的PB走高,因此我们认为有色金属行业大多数个股经历暴跌的技术性反弹后,未来仍有相当大的下跌空间。当下有色金属板块申万宏源覆盖的30家公司中,2016年PE绝对数值较低的有:东睦股份(14.8X)、利源精制(15.2X)、金发科技(20.4X)、中色股份(21.6X)、亚太科技(27.4X)、正海磁材(28.3X)和南山铝业(20.7X)。若投资者想参与暴跌后的技术性反弹那行情,可用2016年PE作为选股指标,由低至高买入,博弈估值修复行情!(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