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泰君安:投资机会分化明显 推荐三行业

证券之星 2015-07-14 08: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国泰君安推荐三类行业:第一是业绩确定性较高:医药、交运、白酒;第二是具备良好的性价比:建筑装饰、家电中的白电、公用事业;第三是符合国家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机械(中国制造2025)。

1.救市政策已经见效,但全面恢复需要时间。据我们观察,近期场内呈现明显的去杠杆趋势。救市政策努力下,流动性最紧张的局面已经过去。监管层及时、有效的救市措施是市场流动性恢复的最主要原因。为化解金融风险,一行三会分别出台相应政策,共同化解流动性风险。股票市场流动性缺失所形成的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隐患得到有效化解。由于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压力,而将风险传导到其他市场(比如债券以及实体经济)的可能性得到明显降低。救市政策已经见效,但是监管政策的重新梳理和市场秩序全面恢复仍然需要更长的时间。我们认为监管层对于本次市场调整出手及时,同时反思更为及时。投资杠杆过度使用是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也将成为中期监管和调控的主要目标。对过度杠杆投资的监管,将使A股市场朝向更为健康的方向发展。

2.A股呈现震荡格局,不宜对后市过于乐观。在6月22日发布的报告《暂避险滩》和6月27日降准降息电话会议中,我们提示“市场风险偏好边际上出现下降,市场主导权正阶段性转移到绝对收益投资者手中”。这一前提在救市成功后的A股市场仍然成立。这也是A股市场在2015年下半年和上半年市场比较中,最重要的变量。本轮救市守住了3400到3600点的底线,这一底线也是金融风险隐患出现的底线。在市场中流动性条件稳步改善的条件下,我们认为A股将出现阶段性震荡格局。震荡过程中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参与,但不宜对后市过于乐观。从7月12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业务活动的意见》来看,市场阶段性稳定之后监管层仍然保持对投资杠杆的严格管理。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不会重复上半年的全面性和持续性的投资机会。

3.投资机会将出现明显分化。我们认为机构投资者接下来的选股重点将体现在两个线索上:第一是业绩明确,第二是流动性条件充分。在市场调整中,我们认为应该再加上一条更重要的线索,就是微观结构在此轮调整中出现明显改善(充分换手)。近期筹码交换更充分、微观结构得到明显改善的品种可能更具弹性。具体到行业,推荐三类行业:第一是业绩确定性较高:医药、交运、白酒;第二是具备良好的性价比:建筑装饰、家电中的白电、公用事业;第三是符合国家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机械(中国制造2025)。(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