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救市”成就风格转换 首推招行

证券之星 2015-07-08 13:2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银行板块观点:看多。政策持续宽松+资金托市,买入。主要理由:估值抬升=宽松持续+资金托市+ 资金开始低成本流向实体经济+经济企稳。

2、 上周周报对行情预测准确。(1)上周行情回顾:上周银行板块指数涨1%,上证指数跌12%,板块获得相对绝对收益和13%的相对收益.从6月初以来,银行股持续有相对收益,在市场调整期,上周银行获得最大相对收益.(2)银行股中,大行领涨,小行下跌明显.交行继续领涨市场,上涨7%,主要原因是: 6月29日,交行收购华英证券33%的股权成功获批,华英证券只有A 股券商投行的牌照,只能承销股票和债券。这表明在《商业银行法》限定范围内,银行混业经营将通过试点的方式推进,交行成为首家试点银行,优先获得制度红利。市场防御情绪盛行的,工行、中信、招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5%、5%。南京、宁波、北京跌幅最大。 (3)上周银行股上涨的主要理由是:央行双降、市场防御为主、银行业混业经营正式通过设点经营的方式破冰。

3、在股灾面前,基本面显得苍白无力。上周周报中,我们提出市场超调的核心理由是资金面异动。现在看来依然成立,在资金面主导市场回调的情况下,基本面研究显得苍白无力,因为基本面研究偏重中长期趋势的掌控,而资金面主导后,对短期风险的关注占上风,资金面暂时完胜基本面。

4、契约风险和多米诺骨牌效应,是股市连续三周下跌的原凶。(1)资本市场市场化程度最高,契约精神占上风。(2)机构发行的各种金融产品都有明确的止损险,平仓线,一般都是净值损失10%或者20%。合约的同质性极高。(3)这样以来,一旦市场下跌超过20%(股灾红线),契约发挥效应,机构被迫清盘;市场继续下跌,如果这种资金达到一定规模后,市场跌幅继续扩大;(4)其他的合约再次触及止损线,这些机构也被迫清仓,股市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联环发挥效应,从而股灾就在悄然中发生。(5)金融市场的脆弱性主要来源之一就是机制设计上的不对称以及金融产品的同质性。上涨期,不会有问题;但是在系统性下跌期,多米诺骨牌效应就盛嚣尘上。制度设计上的弊端显露无遗。(6)市场有市场内在运行规律,阴谋论可以作为情绪的代言,但是不能成为市场的逻辑。

5、救市成就风格转换。(1)上周周报中,我们提出:市场风格转换的一种机制。在大盘大幅剧烈调整后,蓝筹股上涨空间打开,市场风格转换自然成行。(2)在市场失灵的大背景下,政府出手就是势在必行。(3)救市主要在于稳定股指,打破这种恶性循环:下跌——触及清仓线——清仓——继续下跌——多米诺骨牌效应蔓延。提供一个强大的买盘,打破以上的循环,救市措施核心点就在此。 (4)忙碌而紧张的这个周六,金融监管机构作出及时全面地反映,政策主旨是:释放资金,增加买盘,维持市场稳定。其一、释放市场主体资金,暂停IPO,18家公司暂停IPO;其二、集合证券公司的资金,21家券商筹集1200亿资金,投资蓝筹ETF。其三、成立政府平准基金,规模预计1.6万亿。央行5000亿PSL 专项资金、财政部5000亿、银监、证监、保监各自2000亿资金。(5)救市将促成风格转换自然成行,而且有助于将价值投资的理念灌输给市场投资者,蓝筹才是王道。

6、救市,银行股将挑起大梁。(1)在市场修复过程中,资金收益率恢复,银行理财业务受益显著,资产管理业务占优的银行在其中受益更加明显。比如:招行、光大、浦发。(2)资本市场修复,市场风险偏好再次回升,也有助于市场风险溢价的降低,银行股估值抬升逻辑继续。(3)银行股是蓝筹ETF 的主要标的,而且占比超过40%;而且在上证指数中,银行股占比也超过20%。(4)招行在各类指数中的占比最高。(5)首选招行:优异的基本面、制度改革红利、资产管理优势强劲,指数占比高。

7、上市公司层面:交行获得A 股券商牌照。(1)6月29日,证监会江苏分局公告:批准华英证券股权变更,交银国际获得华英证券33.3%的股权,由此交银国际控股公司既有A 股又有H 股券商牌照。(2)交行成功获得A股券商牌照。交银国际是交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交通银行就持有华英证券33.3%的股权,尚属于参股,而非控股。(4)华英证券只有A 股券商投行的牌照,只能承销股票和债券,没有经纪业务、自管、资管业务资格。估计在收购完成后,可以申请其他的业务资格。

8、下周需重点关注事情.(1)光大银行关于资产管理子公司方面的最新动态。(2)财政部关于金融机构员工持股计划方面的文件。(3)各类救市措施落地。9、投资建议:救市成就风格转换,首选招行。建议提高银行股配置比例。我们坚持“迎接PB2.0时代”的观点,认为15年银行PB 可达2倍。目前行业15年PB1.2倍。重点推荐:招行、光大、浦发、中行、平安。(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