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发行首单中资险企美元资本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卢晓平 2015-07-02 16: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今日,记者从中国人寿方面正式获悉,6月25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核心二级资本债券成功完成发行定价,发行规模12.8亿美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最终以票面利率4.00%成交,认购倍数高达4.2倍,创多项中资险企境外债市场记录,市场反响热烈。此次境外债期限为60年可展期,被视为“永续债”。

中国人寿在境外成功发行美元核心二级资本债券,是境内保险公司直接赴境外发行的首单债券,标志着境内保险机构融资渠道的进一步拓宽。同时,成为中国保监会“偿二代”推出后首单发行的补充核心二级资本债券,填补了偿二代下保险公司核心二级资本工具的空白。

中国人寿证实,此次境外债最终投资者达267家,其中包含央行、国家主权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及保险公司等高质量全球投资者,欧洲投资者占比高达22%。

市场普遍认为,本次债券发行成功主要有赖于公司雄厚的实力及多年三地上市的市场基础。中国人寿财务稳健,盈利状况良好,有充裕的现金和可变现资产,公司财务实力评级为Aa3/AA-/ A+(标普/穆迪/惠誉)。

中国人寿此次境外核心二级资本债预计获A/A3/A-(标普/穆迪/惠誉)的债项评级,将于近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并在场外交易(OTC)平台进行后续交易。

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282.65亿元人民币,是《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2003年12月17和1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纽约和香港上市,并创造当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2007年1月9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回归国内A股上市,自此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三地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