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安信证券:未来三种情况推演

证券之星 2015-06-30 08: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安信证券呼吁不要心存侥幸,金融系统性风险正在面临挑战,必须从重从快解决问题,从短期股票供求入手。

1,情况说明

从我们自下而上调研的情况看:2.5倍及以上杠杆大概对应0.5万亿资金,目前解杠杆过程已经结束。2倍银行信托杠杆产品从今天开始进入大面积预警区,如无意外,明天会大面积爆仓,正式开始解杠杆。1倍左右融资融券资金整体稳定,总规模2.6万亿左右,今天已经出现小范围补仓的苗头。

2,未来三种情况推演

最好情景:国家资金直接入市,暴力打断解杠杆进程,市场反弹。所需规模至少大数百亿甚至千亿。

中等情景:出台其他救市措施,依然主要停留在口头维稳的层面,或者直接入市规模有限。市场高开低走,连锁爆仓继续,但始终给人出逃的机会。投资者承受所有风险,金融机构无恙。解杠杆完毕,市场跌完又重新上行,新一轮加杠杠启动,牛市基础不变。

最差情形:因为两倍杠杆资金集中平仓,导致大面积股票连续一字跌停。商业银行系统性风险爆发,进而引发券商两融业务系统性风险爆发。解杠杆完毕,金融机构从此对杠杆敬谢不敏,牛市结束。

目前情况看,第二种情况概率最大。

3,建议与呼吁

不要心存侥幸,金融系统性风险正在面临挑战,必须从重从快解决问题,从短期股票供求入手。

(1)国家资金大规模高调直接入市,购买创业板和沪深300指数,增加需求;

(2)统一提高公募机构保证最低仓位,稳定公募;

(3)提供一笔紧急便利融资,定向借钱给信托及两融爆仓客户,稳定融资盘。

4,最后一点申明

哪怕我们最早提出3800-4500震荡(五月份),哪怕我们最早提示降杠杆可能出现的风险。必须承认一点:对调整的凶猛程度始料未及。对连锁爆仓的惨烈程度始料未及,这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状况。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热爱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也希望管理层能有所考量。(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